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頭等獎」茶農用越南茶混充販售 海削2800萬被起訴

記者 許祐祥 / 攝影 廖文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3 1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3 20:48

台中詹姓茶農和吳姓妻子經營茶行,去年獲得阿里山春茶比賽頭等獎,想不到兩人卻涉嫌購買越南茶,包裝成「台灣茶」後,每斤以800到1500元販售,賺取10倍暴利,檢調粗估不法獲利超過2800萬。

圖/TVBS

 
茶園業者,用手機拍下自家茶園,把影片po到line官方帳號,放眼望去,一座山頭都是茶,業者在2022年,還拿到阿里山春季高海拔優良茶比賽頭三獎,沒想到現在被檢調查出,涉嫌用越南茶混充賺取暴利。

檢調單位帶人,到台中的公司搜索,查扣多箱茶葉,記者實際回到店家訪問,員工只強調老闆人不在。

當事茶園員工:「不知道我不清楚。」

 
圖/TVBS

這間知名茶行,是由詹姓男子跟妻子共同經營,檢調查出,他們以平均每台斤200元買越南茶,假冒阿里山高山茶來賣,每台斤售價從800到1500都有,一共銷售2萬8600多台斤,不法獲利粗估將近2869萬。

行政院茶業改良場表示,種茶技術日新月異,用肉眼幾乎分辨不出台灣茶跟越南茶,必須透過多重元素分析,才能判定茶葉是100%台灣茶還是有混境外茶,而這儀器目前只有改良場有。

圖/TVBS

台中檢方將茶葉送去「產地鑑別」,發現通通來自越南,業者坦承從國外進口後,叫員工幫忙包裝,這些行為涉嫌觸犯,虛偽標記、詐欺,從重依詐欺取財罪起訴,另外今年元旦起國產茶,應有溯源資訊標示業者若規避最重可處100萬元罰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中#茶農#阿里山春茶#頭等獎#混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4

0.0856

0.2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