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申請入學二階甄試 184系組只在黃金週六5/20辦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2 16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2 16:57
申請入學二階甄試,黃金週六落在5月20日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申請入學二階甄試,黃金週六落在5月20日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112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甄試於5月中旬啟動,「黃金週六」落在5月20日,有184個系組只在這天辦甄試,各校系也提供彈性分流措施,至少兩個時段供考生應試。

112學年大學申請入學管道日前已公告第一階段篩選結果,通過篩選的考生,須於5月18日至6月4日期間參與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。

 

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今年有67所大學院校、2229個校系組參加申請入學選才,「黃金週六」落在5月20日,有184個系組只在這天辦理甄試,其次是5月19日,有135個系組只在這天辦理甄試。

招聯會提到,已協調各大學校系從107學年起,針對甄試撞期問題,提供彈性分流措施,因此各系組至少會規劃上下午場、兩個以上時段的甄試,方便考生應考,如遇甄試撞期問題,考生可以跟學系聯繫協調。

因應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,招聯會常委會也通過應變機制,當大學或考生因受疫情而無法辦理或參加申請入學甄試時,改採學測成績加書面審查調整占分比例,取消面試、筆試、實作等甄試項目(醫學系、牙醫系、中醫學系及師培公費生系組例外),當個案考生達錄取標準時,以外加名額錄取。
 

招聯會提到,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整COVID-19通報定義,個案考生符合COVID-19併發症(中重症)條件,且須通報並隔離治療才能適用應變機制。

通過醫學、牙醫、中醫學系、師培公費生系組等政府人力管制學系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,如確診且須接受隔離治療並經醫師判定不可外出應試,考生可檢具相關證明,經上述學系審議適用應變方案者,將另提供政府人力管制以外的其他學系,針對考生學測成績及書面資料審查,並視錄取結果分發,同樣採外加名額。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申請入學#黃金週六#大學校系#校系#112申請入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5

0.0817

0.2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