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弄壞要賠!金額不詳 租單車成代宰肥羊

記者 林昱孜 韓上棆 / 攝影 陳儒桓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8 20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租單車契約有漏洞,消費者沒看清,成了待宰肥羊,儘管民間租車店的契約,上頭明文規定,單車遺失得全數賠償,故障得付維修費用,但金額多少,卻隻字未提,也因此若腳踏車出現問題,很容易引發糾紛,其實只要在挑車時,能先檢查煞車及胎壓,就能確保自己權益。

熱門景點擠滿人,等著租單車,民間租車行的老闆娘喊破喉嚨,想發觀光財,腳踏車順利歸還最好,就怕出了問題,租賃契約沒看清楚,契約甲方乙方寫的明白,但內容卻模模糊糊。

失竊得照市價全數賠償,人為操作車輛故障,也得支付維修費用,金額多少,完全沒寫,也就是說要賠多少,業者開口說了算。租車民眾:「我腳踏車煞車好像有點問題,你們可以過來幫我們看一下嗎?」

騎到一半故障,打通電話,台北市河濱自行車租借站委外經營的業者,就立刻派師傅前往。租車民眾vs.修車師傅周宜賢:「煞車有點跑掉了。」

只要不是人為蓄意破壞,免費到場維修,還會牽著車頭貼有他們專屬標誌的備用車輛,提供交換,租用單車重複使用,若是沒有定期保養,哪時要壞,沒人知道,先檢查其實就能避免。台北市自行車租借站業者:「像這樣可以,(煞車)到底了就不行。」

第一步,檢查煞車是否靈光,壓壓輪胎,查看是否氣充飽飽,最後得看的就是椅墊高度,雙腳腳尖能落地為最佳狀態,一切OK,再安全上路,車行老闆說,會故障零件不外乎就是這麼幾個,大盤、變速器和後車齒輪,材料加工本費400到500元之間,鏈條則是100到200元就能解決,民間租車行開口索賠,可得牢記價格,消費者才不會被當肥羊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腳踏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331

0.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