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輪迴渡劫!喝下孟婆湯 彰化「地獄到天堂」驚悚路跑將登場

記者 陳祁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1 12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1 12:01
南天宮地獄系列。(圖/林建呈提供)
南天宮地獄系列。(圖/林建呈提供)

地獄、人間、天堂!彰化有一群年輕人共同策劃舉辦的「輪迴渡劫-地獄登高賽」,將於本月30日、八卦山下的南天宮登場,融合「地獄(南天宮)、人間(卦山村)、天堂(大佛)」的趣味競賽,結合微酒精路跑,民眾可以親身體驗從「地獄」到「人間」,再通往「天堂」的過程,安排走奈何橋、喝忘情水、孟婆湯等橋段,增加真實性,整個活動約1小時,目前已經有至少60人報名,持續熱烈報名中。

八卦山大佛為天堂系列。(圖/林建呈提供)

 
這起活動是由一間商業攝影公司的80年級生,結合卦山村內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策畫,主辦代表林建呈,本身是彰化人,在地長大、也留在家鄉創業,從小所認識的八卦山,他認為山下的南天宮著名的「十八層地獄體驗」,到近期興起的「卦山村」青年創業基地,一路往上爬到了「八卦山」,這一段路彷彿就像是「地獄」、「人間」、「天堂」3個指標,因此他想串聯這些地方,讓民眾可以完整體驗這3項歷程。

卦山村為人間系列代表。(圖/林建呈提供)

路線為從「南天宮」喝下「忘情水(低酒精調酒)」後進入「十八地獄體驗」,開始倒數計時一小時,走上「黃泉路」前往「孟婆亭」,在喝下「孟婆湯(低酒精調酒)」後,走入「奈何橋」,接著抽籤抽出「今生職業」,再前往「卦山村(人間)」各職業處挑戰,有對職業的問題考驗,成功後就可以「昇天」前往下一關,失敗則退回到「地獄」,黃泉路開始喝下孟婆湯,不斷輪迴、直至成功昇天,最終還有類似「天堂路」的考驗,才算「渡劫成仙」。

該趣味競賽將在本月底登場。(圖/林建呈提供)

 
林建呈接受《TVBS新聞網》訪問,他也分享,這場活動約1小時的時間,結合卦山村內的酒吧來客制酒精飲料,特調忘情水、孟婆湯等,活動會從中午12點30分開始,分3梯次參賽,預計下午5點完賽,提供完賽獎勵,晚上還有市集可以逛,歌手來演唱,邊聽音樂邊逛,歡迎大家來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彰化#卦山村#八卦山#孟婆湯#忘情水#大佛#十八層地獄#南天宮#攝影#文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99

0.1128

0.29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