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檢舉前車亂丟垃圾!環保局竟因這點不罰 網酸:鬼島法律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1 11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1 11:14
檢舉前車亂丟垃圾,環保局因這點不罰。(圖/民眾提供)
檢舉前車亂丟垃圾,環保局因這點不罰。(圖/民眾提供)

行車紀錄器普及化,道路違規檢舉也隨之增加,卻有網友PO文指出,日前開車行經高雄大寮區,前車副駕駛開窗亂丟垃圾,用行車影像檢舉環保局卻不受理,原因竟是「行為人為乘客非駕駛人」,讓原PO大酸「以後亂丟垃圾記得要從副駕丟」。對此,高雄市環保局也表示,開罰標準是環保署的函示,已向上建議,應該比照交通違規舉發。
 

行車影像。(圖/民眾提供)

 
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料公社」PO上一張檢舉截圖,原PO於這個月7日上午7點多,經過高雄大寮和發路往台188縣道路口時,發現前車一輛白色轎車的副駕,搖下車窗隨手亂丟疑似衛生紙的垃圾,原PO將畫面截錄下來,向高雄市環保局檢舉,卻得到環保局的「不受理」回覆,原因竟是實際行為人是副駕駛座乘客,難以認定是車輛駕駛,另外,影像也難以認定副駕身分,因此不得對其舉發。
 
環保局不受理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貼文一出網友全傻眼,原PO也大酸,亂丟垃圾記得要從副駕丟,「以後晚上再也不用趕垃圾車」。網友紛紛留言,「鬼島法律」、「原來丟垃圾要從副駕駛座?學會這招了!」、「丟好丟滿,大家一起來,哈」、「你還在檢舉這個啊,我N年前就放棄了...」、「奇葩政府」、「這漏洞已經很久了,立委都在混!都不修法」。
 
對此,高雄市環保局出面回應,案件受理是依據環保署的函示,《廢棄物清理法》裁處對象為實際污染行為人,車輛乘客亂丟垃圾,難以認定與駕駛是同一人,故判定不予舉發。環保局也強調,針對類似狀況,已建議環保署,應該比照《道路交通處罰條例》,以車主為舉發對象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環保局#違規#駕駛#高雄#交通#亂丟垃圾#檢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9

0.0863

0.2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