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你家用水、我家付費 20年幫鄰付10萬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8 1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怎麼會你家用水,我家付費?南投國姓有2戶人家,在20多年前一起蓋房子,同時向自來水公司申請安裝水表,而家裡只有1個人的陳先生納悶,怎麼長年水費這麼貴,平均2個月水費800到1000元,請水公司查水表才發現,當年水表竟然錯接線路,他平白無故幫隔壁一家4口,付了20年的水費,近10萬元。

民國79年,這2戶透天厝一起興建,也同時安裝水表,2家水表都設在古先生家門口,隔壁這位陳先生,太太過世,他一個人住,2個月繳的水費都是由存簿自動扣款,金額有時800元,有時超過1000元。

他納悶,一個人用水,又經常不在家,怎麼水費會這麼貴,請水公司查水表。住戶陳先生:「水公司弄錯,我去繳別人,人家繳我的,我的水又沒用這麼多。」

原來2戶同一個地址,當年自來水公司錯接水表線路,變成古先生一家4口用水,隔壁陳先生來付費,也就是說,陳先生一人住,卻要付鄰居家水費1000元,而古先生一家4口,卻只要付水費基本費71元以上。

記者:「水費多少錢?」住戶古先生:「我也不知道,我都沒有在管,都是存簿扣款。」

幫鄰居家付了20多年水費,這筆帳該怎麼跟鄰居算,原本自來水公司要2家自己協調解決,但問題明明出在自來水公司。自來水公司:「查全部的度數,用戶2個人去協商,我們當著見證。」

南投國姓這2戶人家,你家用水,我家付費,原來是自來水表錯接錯,搞的烏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4

0.1805

0.28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