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坤城癌逝 曾替這立委主婚慟喊:「感謝賞識我們的音樂」

編輯 顏筱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0 1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0 11:47
音樂作詞家李坤城。(圖/翻攝自林彧臉書)
音樂作詞家李坤城。(圖/翻攝自林彧臉書)

音樂作詞家李坤城8日因大腸癌病逝,享壽66歲,消息震驚各界,曾有「黑膠教父」之稱的他,成名作為鳳飛飛的心肝寶貝、羅大佑的火車和青春舞曲2000,也擔任過金曲獎的總召集人,對音樂圈貢獻良多。李坤城離世消息曝光後,不少人紛紛哀悼,而無黨籍立委、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也難過表示「李老師過世是音樂界的損失,但他留下的作品是台灣珍貴的資產」。

李坤城(左)曾經擔任閃靈Freddy(右二)與Doris婚禮主婚人。(圖/翻攝自李坤城臉書)

 
林昶佐及老婆Doris當年結婚時,邀請李坤城擔任證婚人,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對於李坤城病逝消息,林昶佐回應:「李坤城老師是台灣重要的作詞人,他過世是音樂界的損失,但他留下的作品是台灣珍貴的資產,會一直繼續陪伴著這塊土地的人們」。

林昶佐也透露,近年來與李老師比較少聯絡,但日前得知他生病時,自己有錄了一段加油打氣的影片給病床上的老師,對於台灣痛失音樂人才感到十分惋惜與不捨。

李坤城第一首歌詞創作「心肝寶貝」,收入在鳳飛飛「浮世情懷」專輯。(圖/翻攝自李坤城臉書)

此外,根據《壹蘋新聞網》報導,對於李坤城病逝的消息,Doris說:「10幾年前音樂圈比較小眾時就給我們鼓勵,他說很喜歡我們的音樂,覺得我們音樂很有自己的想法,他對我們非常賞識,蠻感謝他。後來我們得金曲獎,大眾比較知道我們,他也會在這部分給我們音樂上的建議 ,介紹圈內作詞作曲前輩給我們認識」。
 

更多新聞:李坤城、豬哥亮、賀一航皆因大腸癌逝!醫曝「癌王7警訊」勿輕忽

Doris補充表示,後來閃靈出國巡演,Freddy從政待在台北,李坤城在台中,就比較少聯繫,Doris說,前幾天有聽音樂圈朋友說他生病了在醫院,不知道突然間就過世,沒想到晚間聽到消息,非常難過,也還在消化,真的很遺憾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李坤城#林昶佐#Doris#閃靈#證婚#黑膠教父#心肝寶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76

0.0903

0.23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