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春風孩子面!北東時晴偶雨「兩日一變」 一圖看懂下週天氣

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09 20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09 20:29
春季到來,北部和東部的天氣變化大。(圖/TVBS資料照)
春季到來,北部和東部的天氣變化大。(圖/TVBS資料照)

今(9)日東北季風減弱,各地天氣好轉、氣溫回升,天氣風險在臉書指出,預計明(10)日大環境風場會轉成偏東風,所以水氣逐漸減少,各地都會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,且溫度比今日更溫暖,白天最高溫可達25-28度。但明日中午過後,西部山區有機會出現零星短暫陣雨,中午溫暖、早晚偏涼,日夜溫差大。
 
衛星雲圖顯示,冷高壓正在逐漸東移,明日大環境風場轉成偏東風,未來幾天,台灣各地都是多雲到晴。下週三(12日)會有微弱東北風影響,水氣增多,東半部有陣雨,午後的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可能。下週四(13日)東半部仍有陣雨,週五(14日)晚到週六(15日)會有下波鋒面通過,台灣由北到南轉有雨天氣。

 
 
北部下週普遍高溫。(圖/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)

氣溫方面,今日北部的最高溫來到23度,下週高溫可維持在25-27度,清晨夜間低溫回升至20度上下,中南部地區,中午高溫可維持在25-28度,低溫18-22度,早晚偏涼,日夜溫差大,外出要注重保暖,適時調整衣物。東部的高溫24-26度,低溫20度上下。
 
明日白天,除了迎風面東半部、花蓮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外,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。但中南部地區因風速微弱,擴散條件差,空氣品質轉差,提醒民眾外出要做好呼吸防護。

 
下週天氣圖。(圖/翻攝自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臉書)

中央氣象局在臉書表示,春天孩子面,北、東部的天氣變化較快,時晴偶雨。下週一、二(11日)的天氣為多雲到晴​,但到週三的迎風面水氣會漸增,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會有局部降雨,而中南部天氣變化不大。
 
下週四、五的水氣減少,各地的天氣多雲到晴,東半部和西半部山區局部偶雨。​下週六(15日),北部、東半部、中南部山區轉為局部陣雨,其他地區雲量稍增。中央氣象局提醒,中南部山區降雨仍有限,請民眾節約用水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天氣風險 WeatherRisk#中央氣象局#降雨#氣溫#回溫#回暖#東北季風#空氣品質#春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31

0.0768

0.24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