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部特有種?他見墾丁大街菜單賣「樓梯」驚:今天才知道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09 11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09 11:42
墾丁大街東山鴨頭菜單驚見「樓梯」。(圖/翻攝自布萊N 食宿人生臉書)
墾丁大街東山鴨頭菜單驚見「樓梯」。(圖/翻攝自布萊N 食宿人生臉書)

南部人才懂!時常在社群分享旅遊生活的網紅布萊N,日前在臉書發文喊,「在墾丁的東山鴨頭攤販發現新食材,大家都知道『樓梯』是啥嗎?我承認我今天才知道....」。釣出一堆內行說明,所謂樓梯,就是「網狀的豆製品」。

畫面曝光後,部分網友也很好奇,究竟「樓梯」是何物?笑說,「活到那麼大明明也去過墾丁很多次,卻第一次看到這食材 」、「南部特有稱呼嗎?第一次看到耶…我也好俗」、「過年去墾丁買滷味的時候,我也對樓梯充滿疑惑」。

 

更多新聞:尊重任何選擇!徐巧芯「合體柯文哲」吐心聲:一定要快樂

布萊N發文。(圖/翻攝自布萊N 食宿人生臉書)


更多新聞:「沒手機的年代」嗯嗯都在做啥? 鄉民掀回憶殺:看這本
 

對此,內行人們紛紛出面解惑,「就是網狀的豆製品啊,滷味攤還有一種商品叫口香糖,也是南部人才知道的名詞,我高雄我驕傲」、「高雄滷味攤還有賣(跟臉一樣大的)黑輪片和粗意麵」、「就是很像一層一層的豆乾,有個名字,只是我們都稱它樓梯」、「樓梯吃起來像豆皮,但比豆皮好吃」。

網友分享右邊就是樓梯。(圖/翻攝自布萊N 食宿人生臉書)

不僅如此,有南部人提到,「高雄滷味攤還有賣(跟臉一樣大的)黑輪片和粗意麵。(左邊是粗意麵,右邊是樓梯)」。還有其他像是天梯、口香糖等神奇稱呼,「樓梯很好吃啊,那你知道天梯是什麼嗎?」、「天梯是豬牙齦,口香糖是鴨腱腸」、「東山鴨頭還有口香糖喔」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東山鴨頭#南部#稱呼#樓梯#天梯#墾丁大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3

0.0756

0.2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