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民生社區「12年咖啡廳」歇業 店內出清排隊買

記者 張蕙纖 / 攝影 王興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08 13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08 13:36

民生社區一間知名咖啡廳,在地經營12年,卻在清明連假期間突然宣布要歇業,讓很多老饕不捨,今天(8日)舉辦出清特賣會,一早就湧入非常多民眾排隊,不過近期民生社區頻傳有店家熄燈或品牌撤出,專家也說,其實很多店家是換點到附近位置,可能是店租、企業規劃,或是店家個人因素等都是原因,但不代表民生社區出現空置潮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張蕙纖:「現在我們也進到店裡,可以看到今天真的有,非常多的東西,都來進行出清特賣。」

紅色藍色各式貼紙,全都貼上價錢,整間店也擠滿人潮,這是民生社區知名咖啡廳,afterhours已經經營12個年頭,不過在清明連假期間,店家突然宣佈要停止營業,這個週末也舉辦出清特賣會。

民眾:「來最後巡禮,如果有買到一些東西,也許可以懷念它一下。」

 
民眾:「之前有機會就會來,因為他們蛋糕很好吃。」

圖/TVBS

不少老饕很不捨,一早就來排隊隊伍一路從門口,綿延整個街區陸續有近百人前來,店內最後販賣,家具器皿也有外帶蛋糕,老闆娘說雖然餐廳歇業,但後續會成立工作室,整模蛋糕還是可以繼續訂購。

記者張蕙纖:「不只咖啡廳,讓很多民眾不捨的,還有我旁邊這一間,民生社區刀削麵,經營30年頭,不過在今年1月中時候,也已經宣布歇業,另外還有連鎖服飾品牌,進駐民生社區20年頭,現在也已經撤出。」

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:「(餐飲業)漲店租.消費型態改變,或面臨他們年紀大,在服務業上面,人才上面又比較難去尋得。」

圖/TVBS

店家個人因素企業營運等都是考量原因,不過專家也說,這不代表民生社區出現空置潮,進一步來看,去年底不再承租的在地老店義美,新店面就在原址不遠處,舊址也有新店家進駐,還有著名眼鏡行超商等名店,也只是換地點到附近店面。

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:「整個空置的情況,其實並沒有這麼嚴重,暫時撤離的業種,(名店進駐)他們空置下來的店面,因此整個狀況看起來,並沒有說像之前討論,所謂空置潮狀況。」

 
換句話說民生社區,並非一般消費型態商圈,多是住商混和,甚至富錦街一帶,不乏潮流名店或是排隊甜點,人氣還是不減,店家抓準在地居民需求,或是品牌力夠堅強,就有機會站穩在地市場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民生社區#咖啡廳#出清#歇業#老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8

0.1171

0.25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