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出國省錢法! 「離峰假期」1人省2萬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1 13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除了有9天的春節年假,還遇上史上第2長的30天寒假,不少民眾老早已經計畫出國度假,只不過旅遊業者發現,今年因為機位不足,油價上漲等因素,讓紐澳線團費每個人貴了8千以上,東北亞線也多了5千;不少人很關心,怎麼旅遊最省錢,事實上只要避開春節的9天巔峰期,其他的離峰假期,平均1個人可以省2萬。

不管是著名雪景,還是日本迪士尼跟卡通人物近距離接觸,或是飛到紐澳享受南半球的美景,遇到史上第2長的30天寒假,以及9天春節年假,不少民眾老早蠢蠢欲動計畫度假去。

旅遊業者游國珍:「以紐澳線(漲價)最明顯,現在因為南半球屬於它的旺季,它的夏季期間剛好碰到台灣的春節旺季,所以它的漲幅最可觀,平均漲幅相較於去年同期,漲幅差不多8千到1萬左右。」

如果不想多花錢,或許利用「離峰策略」也能省荷包,簡單來說,今年想出國放鬆,只要避開2月9日-2月17日的9天年假,不管提前出國還是延後出國,這段時間搭配匯率去度假,都有便宜可以撿。

游國珍:「選擇離峰的波段的話,它的最大價差可能會達到2萬元。」

尤其日本東京,向來是熱門行程,春節時間1個人就要52900,今年日圓貶值,如果選在寒假時出國,價格降到3萬8有找,若是去韓國,原本春節時,1個人團費2萬7,在其他日子最高也能省下1萬元。民眾:「因為(提前出國)比較便宜,因為沒有很多錢(預算)的話,就會選前面。」

民眾:「過年前後(出國),感覺工作風險是不是很大,就回來後,那還有工作嗎。」

在小資年代,省錢當然是王道,只是想湊出黃金假期出國度假大玩特玩,恐怕也得先通過老闆上司這一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出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6

0.0342

0.13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