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月潭驚見「狒狒船長」 水位下降練「爬梯」技能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陳嘉貴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04 13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04 14:11

日月潭水位下降,風管處擔心浮排碼頭危險,暫時先脫離了幾座浮排碼頭,防止損壞,但因為沒有引橋,再加上浮排跟地面,大約有3公尺落差,所以也出現一個有趣的畫面,船長上下船時,需要攀爬梯子。

圖/TVBS

 
日月潭碼頭旁,驚見一個人影沿著邊邊的梯子一路往下爬。

可別誤會是狒狒在爬繩索耶,這是船長上下船時必備技能啦。

遊艇業者黃先生:「原本滿水位在這。」

 
圖/TVBS

連日因為降雨量不足,原本滿水748的日月潭,現在保持在52至53%之間,水位高度在740左右徘徊,風管處擔心浮排碼頭危險,已脫離了幾座浮排碼頭防止損壞。

遊艇業者黃先生:「(這樣爬會不會覺得好像滿危險的?)下去就不想上來了,(哈哈哈為什麼?)下去就爬到不想上來,(哈哈哈每天至少要爬幾次?)2、3次吧。」

目前浮排跟地面大約有3公尺落差,船長必須沿著梯子爬上爬下目擊民眾覺得新奇,拍下這一幕也引發討論。

遊客:「對於我們平常人來講可能會(危險),但是他們專業的話應該是還好,因為也已經習慣了。」

圖/TVBS

碼頭旁有備用浮排,讓沒有值班的船來休息做整備,為了安全考量,一般民眾並不會在這裡上下船。

日管處副處長廖錫標:「我們還是會每天觀察水位的狀況,如果下降太嚴重的話,如果會影響到遊客行走的安全的時候,我們也不排除會封閉碼頭。」

 
目前日月潭水位還不會影響到遊客,不過如果再繼續缺水水位下降的話,遊客想要坐船遊潭,恐怕就會開始管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狒狒船長#日月潭#碼頭#遊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0

0.1088

0.27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