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普發6千提前清明連假陸續發放 首波登記最慢4/6入帳


發佈時間:2023/04/01 06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01 06:17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王道銀行昨天代墊資金率先普發現金6000元,引發議論,財政部、數位部表示,各家金融機構配合加速提前作業,部分銀行會在連假期間提早陸續入帳,8家公股行庫多數配合4月1日起陸續發放,首波登記的民眾最慢在4月6日入帳。

全民普發6000元共有5種領取管道,包括登記入帳、ATM領取現金、郵局臨櫃領取、特定對象直接入帳與特定偏鄉造冊發放;大多數採取登記入帳、直接入帳、造冊發放的民眾,民眾原預定4月6日起陸續收到款項。

 

不過王道銀行昨天代墊資金,率先普發現金給予客戶,王道銀行表示,為使客戶連假前提早領到現金,自行提前以銀行資金墊付發放給客戶,王道銀也對未遵守財金公司的規範致歉。根據資料,王道銀帳號已入帳約8000多筆。

官員表示,原本4月6日起陸續發放時程,是考慮清明連假因素,不過,跨部會昨晚開會確認,達成「能提早就提早」的共識。

財政部、數位部表示,為了讓登記入帳6000元可及早入帳,感謝各金融機構銀行鼎力協助,在連假期間也加速加班辦理數百萬民眾的登記入帳交易。
 

至於有多少銀行可以在連假期間匯入客戶帳戶,官員表示,財政部、財金公司尚在盤點中,主要是看各銀行的承辦數量以及能否配合,目前多數公股行庫可配合,在4月1日起陸續發放。

財政部、數位部強調,因登記各家金融機構的帳戶數量不一,以及連假期間銀行人力調度與系統處理量能的差異,各金融機構入帳時間可能有所不同,部分金融機構會在連假期間提早陸續入帳,基本上首波登記民眾最慢在4月6日入帳。

財政部、數位部也指出,王道銀昨天自行先墊款入帳6000元,屬於特例,並非政府及財金公司與本次專案的各金融機構銀行議定的處理方式,王道銀行也已對外致歉。

財政部、數位部表示,民眾如果想確認6000元是否成功入帳,可以先刷存摺、上網銀查看。若為實體存摺,在摘要或備註處會有「行政院發」的字樣。

若是行動銀行、網路銀行帳戶,在摘要或備註處,會有「行政院發」、「全民共享發現金」或「全民共享普發現金」等字樣。

若民眾發現沒有入帳,想知道登記狀態的話,民眾可以到 https://6000.gov.tw 官網「查詢登記結果」。若因帳號資料有誤、或入帳失敗,結果顯示「請重新申請」的話,民眾直接重新再進行入帳登記即可。

民眾如果在4月6日之後線上登記,確認資料無誤,會在登記後2個工作日入帳。
 

財政部說明,近期部分媒體提到3月31日為最後登記日,並非屬實,「全民共享普發現金」登記入帳作業自3月22日開放登記,可以登記到今年10月31日止,登記期間長達7個多月,時間很充裕,24小時都可上網登記,民眾可以多加利用。

根據財政部與數位部資料,截至昨天晚間9時為止,普發現金6000元已經有超過710萬人完成登記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清明連假#工作#登記入帳#王道銀行#普發現金#普發#清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36

0.3055

0.50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