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歲弟僅12公斤!醫曝「食物恐新症」侵童 嚴重恐阻腦發育

記者 許稚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30 15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30 15:00
許多家長都擔心兒童營養攝取問題。(圖/醫院提供)
許多家長都擔心兒童營養攝取問題。(圖/醫院提供)

孩子營養攝取是多數家長育兒的難題,就怕孩子吃少,像3歲的陳小弟身形過於瘦小,只有12公斤,媽媽帶他來就醫,問診後發現孩子從小就抗拒副食品,且時常腹瀉,給予藥物改善腹瀉症狀、同時詳記三餐飲食已改善營養不良問題。

更多新聞:獨/六福莊也被波及!六福村關動物區 旅客連假恐無犀巴可搭

 

台北慈濟醫院兒科醫師陳慧文。(圖/醫院提供)

台北慈濟醫院兒科醫師陳慧文指出,孩子的偏挑食有時是因為對未曾接觸的食物產生牴觸心理,即所謂「食物恐新症」,國外追蹤研究指出,食物恐新症會使整體飲食品質下降,造成飲食中蛋白質、纖維與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攝取不足,或鹽分、飽和脂肪的攝取偏高,可能會增加罹患慢性疾病的風險。

食物恐新症常見於2歲至6歲的兒童,由於逐漸發展自主意識,讓孩子們對於喜惡開始有所分別,家長如未及時給予協助,短期間可能會造成孩子因為纖維質攝取不足而出現腹痛、便祕情況,長期下來除了造成體重過輕或過瘦之外,對於大腦神經發育也會有所影響。

 
更多新聞:促銷來了!賣場「限6天」買木瓜送高麗菜 鳳梨下殺39元起

陳慧文解釋,在1歲以前的幼兒飲食是能夠被訓練的,可透過多變化的副食品讓孩子嘗試,能夠大幅提升孩子對於新食物的接受度,1歲至2歲幼兒對飲食接受的可塑性相對也還是較高,經由階段性嘗試與改變食物型態及樣貌,如青菜剁碎、磨泥、熬湯等,或利用模型切出特別圖案,幫助幼兒飲食多樣化。

陳慧文提醒,孩子飲食攝取固然重要,但家長也切莫過於心急,避免運用賄賂或威脅手段,假使孩子是為了獲得獎勵或逃避懲罰而進食,反而會造成孩子焦慮或討厭的情緒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慈濟#飲食#健康#幼兒#兒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0

0.0798

0.2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