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五一長假!日月潭湧2萬陸客 飯店緊張

記者 欒治誼 / 攝影 許立帆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5/01 11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五一長假,陸客湧入日月潭人數,預估會有兩萬人,但H7N9疫情擴大,這麼多陸客來,讓日月潭飯店業者,繃緊神經,遊客入住都得量體溫,甚至當地的消防隊,也準備了負壓式的救護車待命,倒是陸客的反應,覺得似乎有些針對性,很不方便。

陸客趁五一長假來台觀光,一團又一團擁入日月潭。導遊:「準備上船了。」

日月潭山明水秀,平常大約吸引4000名陸客,國管處表示,五一長假每天會爆增到8000人,預估整個假期顧客人數會來到2萬人,這麼多陸客一下子擁入日月潭,禽流感疫情讓臺灣遊客有些擔心。

台灣遊客:「要戴口罩啊,然後就勤洗手。」記者:「會擔心?」台灣遊客:「會擔心,五一長假就是滿多人會來日月潭,比較會擔心。」記者:「那怎麼辦?」台灣遊客:「勤洗手。」

不只遊客怕怕,日月潭飯店業也繃緊神經,入住的遊客都要量額溫。飯店業者vs.遊客:「抱歉,幫你量一下。」

就算遊客沒有發燒,雙手也得用酒精乾洗手,不管是台灣還是大陸遊客,進飯店都得消毒。大陸遊客:「我認為安全,其實有些…就是自然一點比較好。」記者:「這樣還願意配合嗎?」大陸遊客:「會,我絕對不妨礙,但我不太習慣。」

既使陸客覺得不方便,甚至覺得有針對性,但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,不得不小心,這一輛負壓式救護車,裡面的防護衣和設備就是專門為H7N9作準備,24小時在埔里消防隊待命。

除了日月潭,溪頭風景區也禁止遊客餵鴿子,也提供酒精消毒;鳳凰谷鳥園,進去的遊客也得量耳溫,再用乾洗手;阿里山也準備了酒精消毒液,萬全的準備就是要防堵H7N9的疫情在台灣擴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H7N9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4

0.0791

0.18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