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心手機這功能!沒搜尋卻收到廣告 專家曝「它」秘密竊聽

編輯 何可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25 18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25 18:50
許多民眾聊完天後,發現手機會投放自己感興趣的廣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許多民眾聊完天後,發現手機會投放自己感興趣的廣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你有過這樣的經驗嗎?偶爾與朋友或家人談及某個品牌或商品時,明明沒有搜尋,卻會在某天滑手機時,突然看到該品牌的廣告,心想「怎麼這麼巧?難道手機知道我需要什麼?」現在有專家證實,手機的麥克風會接收私人的對話內容,方便平台投放廣告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指出,其實不只台灣,在英國也有超過45%的民眾有這樣的經驗,只要在平時的對話中,無意間談及某個品牌、某個商品,使用智慧型手機或是電腦上網時,有極高機率就會看到該品牌或商品的廣告,

 

停止智慧型手機的麥克風權限給APP,可以有效抑制大部分監聽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網路安全業者NordVPN表示,這種現象的確不是民眾的錯覺,是真有此事。智慧型手機會利用麥克風蒐集用戶資訊,持續監聽使用者的對話內容,包括人在何處、正在做什麼、以及對什麼感興趣。

更多新聞:連結曝行蹤!她點開「定位洩漏」遭殺害 APP開發者難脫罪

 
此外,NordVPN也提到另一項有爭議的資訊蒐集方法「超聲波跨裝置追蹤」,這項技術因為聲波頻率相當高,人類無法聽見,因此,從筆記型電腦到桌上型電腦等各種智慧型裝置,都利用跨聲波的方式互相「祕密溝通」監控使者的行為與相關資訊,從而整合來投放廣告,滲透到你的日常生活中。

桌上型手機利用跨聲波的方式,監聽使用者對話內容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網絡安全顧問 Adrianus Warmenhoven表示,其實這種稱之為「交叉跟蹤」的技術無疑就是廣告商的「金礦」,主要目的就是讓使用者在不知不覺中,透過蒐集用戶的資訊來投放廣告。不過,他也提供了可以有效抑制大部分監聽的方法,民眾可以停止智慧型手機的麥克風權限給APP,減少接收到關於個人資訊的機率。

更多新聞:好怕怕!3公尺巨鱷現蹤社區 「囂張逛大街」嚇壞住戶

但報導中也提及,雖然針對是否被「監聽」一事,許多公司已經進行過相關實驗,而結果也大多顯示確實「有被監聽」,但目前尚未經過權威機構的證實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手機#智慧型手機#麥克風#監聽#竊聽#手機監聽#對話#廣告#投放廣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0

0.0737

0.21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