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社區拒超速! 阿婆持測速器抓違規

記者 王柔婷 /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27 1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抓超速靠自己!高雄橋頭的芋寮社區,因為拖吊車進出頻繁,還曾經撞進民宅裡,民眾自救想出新辦法,就是自己當行動測速器,社區的阿婆們學著用這些高科技的照相機,在拖吊車進出的地方隨時測速,要是時速超過40就拍照交給委託載運的鋼鐵公司,這些阿婆測速機讓司機不敢違規,社區也變得安全多了。

聯結車、拖吊車只要經過,阿婆就會按下手中的儀器這是行動測速器,也是她們所說的秘密武器。測速阿婆:「車速才20公里而已,所以這個就沒事。」

說是祕密武器一點都沒錯,因為這處位在高雄橋頭的芋寮社區,每天都有聯結車來回載運鋼鐵,過去這些大車駕駛老是超速,讓住戶走在社區膽戰心驚,還有人的住家直接被車子撞進去,不想住的不安心,社區乾脆跟鋼鐵公司協調,出動阿婆站崗,站在重要路口隨時測速,超過40就照相,只要被拍,大型車駕駛就會扣薪,自然不敢再猛踩油門。

當地居民:「這樣好呀,不然車子開很快,也是很危險,因為路上有時候有老人家在走路。」

當地居民:「以前車速太快,還會有車子衝進屋內。」

阿婆每天從早上8點站到下午4點,月薪只領1萬多還是堅守崗位,因為維護社區安全,對她們來說,比什麼都重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測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7

0.1952

0.34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