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鄉僅一台ATM又沒郵局 屏東這裡領6千全靠3間警局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22 1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22 12:00
一台ATM沒郵局,這鄉領6千靠警局。(圖/TVBS)
一台ATM沒郵局,這鄉領6千靠警局。(圖/TVBS)

「全民普發六千元」政策今(22)日上午8點「登記入帳」開跑,民眾只要注意身分證分流,至官網輸入資料就能預約,但相對不便的偏鄉地區,20日就開始由當地警局造冊。其中,最南端的偏鄉屏東縣獅子鄉,全鄉沒有郵局,且直到近年才有唯一一台ATM,鄉裡約4千8百多位民眾,全都仰賴3間警局登記發放,警方說,先前有3倍券、5倍券經驗,大家都相當守序。
 
「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六千元」政策上路,依據財政部規劃,民眾可以透過登記入帳、ATM領現、郵局領現、直接入帳,以及偏鄉造冊發放5種管道領取現金。然而,屏東縣獅子鄉距離最近的郵局。需要到山下的楓港或是枋寮,直到近幾年才有唯一一台ATM,被內政部認定為造冊偏鄉之一,從3倍券、5倍券開始,當地警局就負責協助辦理登記、發放事宜。

 
 
內獅派出所。(圖/TVBS)

獅子鄉全鄉共8個村,約4千8百多位鄉民,全交由獅子分駐所、內獅派出所、草埔派出所,共3間警局受理,警方說,獅子分駐所20日上午8點開始,陸陸續續有民眾來所裡登記,當天3間警局登記共100多件。枋寮分局表示,這次比照5倍券模式,事前就先規劃維安工作,並藉由勤務、集會或是透過村長、村幹事向村民宣導,也貼心地提供座椅、杯水給長輩等候時使用。

 
警方幫忙造冊、發放。(圖/TVBS)

警方說,先前都有3倍、5倍券的經驗,村民和員警都相當有經驗,且攸關自己的權益,大家牢記在心,該帶的證件都不會忘。警方也再度提醒,至警局登記的鄉民,需攜帶健保卡或身分證件,也可請家人代訂,但是要取得委託人健保卡或身分證件,等到總統核定預算後的第5個營業日起,2週內有登記的民眾就可直接到派出所領現金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獅子#偏鄉#普發6千#ATM#造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92

0.1189

0.27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