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本土牙醫拋6質疑 國際牙醫一一回應盼正視「牙醫荒」

作者 引新聞
發佈時間:2023/03/21 17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21 17:18
本土及海外牙醫醫學生各執立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本土及海外牙醫醫學生各執立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於今年三月初在衛福部前陳情,300名海外牙醫下跪希望政府依法行政執行附帶決議,不要讓這些擁有專業實力的醫學生,等待10年的適應性訓練,而不能在自己的國家學以致用。

 

今(21日)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再次沉痛表示,自從在衛福部集會陳情後,各大媒體曝光及報導,讓民眾可以正視台灣「牙醫荒」以及「國際牙醫學生的權益」,但卻引起本土小牙醫聯盟接二連三的攻擊及抹黑。


國際牙醫再次呼籲,希望雙方可以理性溝通,攜手為台灣實現醫療正義,也強調,國際牙醫的臨床適應訓練,「並不會影響或瓜分國內牙醫受教權益」,國際牙醫及本土牙醫應該共存共榮,而不是被特定人士有心操弄。而針對近期本土小牙醫聯盟所提出的質疑,國際牙醫表示:持續理性的回應及澄清。
 

(圖/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提供)
 

面對各項質疑,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表示,本土牙醫聯盟激烈的以各種方式「拒絕任何理由開放名額」,我們也只能再次表達,大家都想為台灣好,不應該製造仇恨與對立,應該攜手面對台灣的現況與未來,把民眾接受醫療的權利擺在第一位。

 
 

國際牙醫強調,希望可以與政府攜手解決醫療缺乏的問題,偏鄉只是其中一小小部分,大量需求在於「全台有213萬人」處在醫療缺乏的地區,還有特別需求(身心障礙57萬人)、到宅服務(50萬人)、長照(只有嘉義試辦22位牙醫)、20%超高齡人口(466萬)等族群,需要各方醫師投入更多時間。
 

(圖/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提供)
 

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說明,本土小牙醫聯盟質疑的「附帶決議」,是政府依正當程序通過的決議內容,期解決國內牙醫醫療困境,希望本土小牙醫聯盟能理性溝通,停止抹黑。國際牙醫擁有合法學歷(教育部、外交部、考選部認可的實習和學分),願意配合政府規劃,至醫療缺乏的地區服務,期盼與本土小牙醫一起為台灣民眾實現醫療正義。

 

本文由《引新聞》授權提供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引新聞

#牙醫#醫學生#牙醫實習#偏鄉醫療#衛福部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引新聞

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,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,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、年輕、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,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,為讀者提供「引領潮流、吸引眼球」的第一手熱門資訊,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,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。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4

0.0745

0.2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