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赴日攻碩後悔了!「3氣氛」讓她崩潰 網點頭嘆:只適合旅遊

編輯 樓冠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21 11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21 11:05
1名將於秋天赴日攻讀碩士的女網友,竟在近日一趟旅行後,失去對於日本的熱愛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1名將於秋天赴日攻讀碩士的女網友,竟在近日一趟旅行後,失去對於日本的熱愛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隨著新冠疫情趨緩、各國也紛紛開放邊境,其中不少台灣人就會選擇飛往鄰近的「旅遊首選地」日本暢玩一番。不過,近日就有1名女網友發文,稱自己因為將於今年秋天赴日攻讀研究所,故日前就先前往東京旅遊。沒想到,她卻在體驗到當地的「3種氣氛」後,瞬間失去了對於日本的熱愛。

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以「突然喪失了對日本熱愛的心」為題發文,稱她預計將在今年秋天前往日本攻讀研究所,且每天都在幻想著她到日本後,能夠過著多麼美好的生活。不過,就在她這週飛至東京旅行後,卻突然感覺自己失去了對於日本的熱愛。

 

不少台灣人都在邊境開放後,選擇前往日本旅遊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原PO解釋,她先前已經取得日文檢定N1,但她卻在旅途中發現,自己的日文依然無法順暢地與當地人溝通。另外,雖然日本人真的都很有禮貌,但卻讓她感到相當緊繃、壓抑,更別提搭乘電車時感受到的沉悶氣氛。原PO對此坦言,才短短一週她就萌生無法融入當地生活的感覺,也有點後悔選擇赴日攻讀碩士,擔心未來會向家人吵著要回來台灣。

貼文曝光後,立刻掀起網友們熱議,「去日本生活、工作跟走馬看花地玩是兩回事」、「日本只適合玩不適合生活」、「日本適合旅遊,不適合生活,而且我們不是純種日本人,多少會被瞧不起」、「我自己原本也是對日本非常嚮往,但今年初去一趟東京感覺就消退了不少」。

 
原PO表示,她在去日本旅遊一週後,突然有些後悔就讀當地研究所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不過,也有不少人鼓勵原PO,「我日文大概N4等級吧!但目前待了半年覺得日本的生活蠻美好的」、「沒有覺得日本人很壓抑欸,我長住日本,最近回來還覺得台灣人太沒禮貌了吧」、「其實只是你的個性造成你無法適應而已,對我來說,日本人這種不冷不熱、保持距離感的態度我覺得很舒服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日本#赴日旅遊#日本研究所#日本生活#東京#日本人#Dcard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2

0.1040

0.25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