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春分禁忌一次看!4生肖恐「病魔纏」14天 少吃1食物

編輯 莊雅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20 11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21 08:54
21日為二十四節氣之一的「春分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21日為二十四節氣之一的「春分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明(21)日為二十四節氣之一的「春分」,民俗上有不少禁忌。而民俗專家楊登嵙特別分享開運養生方法和禁忌事項,也點名4生肖特別注意身體健康,尤其慎防2大疾病發生。

更多新聞:婆婆「急救無效」驟逝!享壽81歲 生前1句讓郁方感動痛哭

 

4生肖慎防心臟、及血管方面的疾病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妹炫耀文遭疑「拿BP公關票」!被狠酸跟風 賈永婕罕動怒回擊

楊登嵙提醒,「春分」至「清明」這半個月之間,生肖屬虎、龍、狗、雞的人,要注意早晚溫差帶來的影響,恐怕會發生感冒、關節炎或氣管炎,尤其慎防心臟、血管方面的問題,平時要多做檢查,杜絕後患。

 
此外,楊登嵙分享開運養生方法如下:

一、食
多吃食令蔬菜水果、豆芽、豆苗、萵苣等食材,有助於活化身體生長機能。也建議多吃韭菜等等,其有養陽功效,可增強人體脾胃之氣。適當吃些其他辛甘發散之品,比如蔥、香菜、花生、韭菜、蝦仁等,少食辛辣之物。

春分少食辛辣之物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周星馳世紀同框石榴姐?照片瘋傳 網揪1疑點:不是星爺

此外,他提醒要注意養肝,協調肝的陰陽平衡。多食用一些甘味食物,如枸杞子、核桃、花生、大棗、桂圓等,這些能補肝益腎。還可以泡點菊花茶、薄荷水,能清除肝熱。但最好不要喝酒,因為春季易傷肝,建議減少飲酒。尤其禁忌偏熱、偏寒、偏升、偏降的飲食誤區,在烹調魚、蝦、蟹等寒性食物時,其必佐以蔥、薑、酒、醋類溫性調料,以防止本菜肴性寒偏涼,食後有損脾胃而引起腹部不舒之弊。

二、衣
溫度變化比較大,早晚比較冷,中午相對比較熱。如果過早脫掉冬裝,穿上春裝,容易受到溫度冷熱變化的影響,會發生一些感冒、關節炎或者氣管炎等疾病。因此,春分時節,要隨時了解氣溫變化情況,依溫度變化,靈活增減衣物。

專家建議依溫度變化,靈活增減衣物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 
三、住
可在上午8點左右把窗戶打開,這時候比較不冷,空氣品質也相對好。另外午睡後開窗通風,可保持室內空氣清新。

四、行
「春分」前後萬物復甦,人體的血液也正處於旺盛期,尤其木剋脾土,容易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。加上風大,避免到戶外吹風,以免造成腹痛。此時期也會發生一些非感染性疾病,如高血壓、過敏性疾病等。

五、育
若想要運動者,建議動作不要太大及劇烈,伸伸懶腰、深呼吸,緩慢微出汗即可,他認為,春天適合散步、慢跑、走山區步道。

六、樂
 
楊登嵙認為,因養肝為先,建議這段時間要戒憤怒、憂鬱,心情保持開朗樂觀。

●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,僅供參考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運勢報報

#春分#生肖#禁忌#春分禁忌#運勢#二十四節氣#春分習俗#楊登嵙#春分養生#春分2023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9

0.0786

0.23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