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用預備金花上億備戰時傷藥 全民國防啟動?

記者 粘宸瑄 / 攝影 華紹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18 13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18 13:20

俄烏戰爭引起政府危機意識,開始全面點國內戰時緊急物資,並迅速動用第二預備金來支出,相關外傷用醫療物資,但外交國防立委馬文君認為,真的有這麼緊急嗎?不用一般年度預算,根本是要「規避審查之嫌」。

圖/TVBS

 
記者粘宸瑄:「為了因應俄烏戰爭,衛福部召開專家會議,開始戰略藥品的相關業務。」

全動法才暫緩修法,現在中央大動作要購買外傷用醫療物資,難道全民國防又動起來了。

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:「這跟民間急救責任醫院,所儲備的存量是相同的。」

 
去年12月,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要儲存站物資行動,根據111年度中行政院整合4部會動支上億元來購買外傷用醫療物資,但動用的是第二預備金,並不是一般年度預算,被質疑有「規避審查嫌疑」。

圖/TVBS

外交國防委員(國)馬文君:「買這個外傷用藥他真的有這麼緊急嗎,我們現在應該有的武器裝備,花了千億甚至上兆我們都沒辦法,如期如質的取得這些你都不緊張。」

外交國防委員(民)趙天麟:「第一次的時間點用預備金我們可以接受,等到未來我們了解詳細的需要以後,就應該用公務預算來編列,被立法院來詳加監督。」

圖/TVBS

強調要應變國際情勢,但現在大動作為戰爭預作準備,學者點出核心問題,應該要先「全力避戰」。

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李大中:「他(政府)可能認為出現戰爭風險或者是兵凶戰危這樣的機率是比較高,備戰之外我覺得在前端,所謂的風險控管衝突的避免,還有盡可能謀求兩岸的一個穩定。」

這一次超前部署,就怕發生戰時無藥可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兵役延長一年

#預備金#全民國防#緊急物資#醫療物資#預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3

0.0776

0.24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