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捐血被說「不喝水」血流慢! 內行爆後果:身體會告訴你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16 2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16 22:02
人體1天所需水分,約2000c.c.至3000c.c.!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人體1天所需水分,約2000c.c.至3000c.c.!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人體1天所需水分,約2000c.c.至3000c.c.。不過,許多人因為生活步調快、工作忙碌,常會忘記要「喝水」。近日有民眾去捐血時,就被護理師告知平常都不喝水,所以血液流速慢,但無奈自己總忘記喝水,好奇有什麼妙招能提醒自己。對此,熱心網友們紛紛給出建議,但也有人直說,當身體出現警訊,就會知道要喝了。

原PO捐血時,被說水喝太少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 
一名網友在「PTT」發文分享,自己近期去捐血,被護理師說都不喝水,「血液流得很慢」。原PO說,平常工作一忙起來,真的就會忘記喝水,一早裝的水下班後還是滿滿的,因此求問,「大家都怎麼提醒自己要常常喝水,有什麼妙招嗎?」

更多新聞:5百萬「歐印00878或006208」?內行激推它:爽下半輩子

原PO發文。(圖/翻攝自PTT)

文章一出,網友們馬上出招,「設提醒,每半小時一次,喝水不用多少時間啦」、「喝水小卡,取出水壺,打開瓶蓋,每次300cc」、「上廁所前或離開座位就喝一口水」、「沒喝完不准吃飯,肚子餓就會趕快喝水,超有效的」、「用吸管,會不自覺喝比較多」。
 

更多新聞:永和自助餐600元惹議! 當地人曝客群都是「這類人」

此外,其他人也直言,身體會示警,「得一次結石就不會忘記」、「生過大病就不敢不喝了」、「等你生病痛苦過就什麽都記得了」、「等你身體出問題你就會乖乖自己喝了,別怕」、「尿道炎就會自動自發喝水了」、「痛風痛幾次就會習慣喝水了」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喝水#捐血#血液#工作#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7

0.0757

0.20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