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生命小鬥士!罕病兒謙謙等不到3歲生日 網含淚「至少來過」

編輯 何可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16 15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16 15:51
罕病兒謙謙一出生就患有多重罕見病。(圖/翻攝自罕病兒謙謙的成長過程臉書)
罕病兒謙謙一出生就患有多重罕見病。(圖/翻攝自罕病兒謙謙的成長過程臉書)

住在桃園的罕病兒謙謙,一出生身體就有多重罕見病,雙腳畸形、脊椎嚴重側彎、吞嚥與呼吸困難等,只能戴著呼吸器,長期臥床,在這樣的成長過程中,年紀小小的謙謙受盡病痛折磨,出生就忍受著常人無法理解的痛。父母養育孩子本就不易,在謙謙背後偉大的父母,更要付出十二萬分的耐性。他們帶著兒子四處投醫找病因,並創建臉書粉專記錄謙謙的抗病過程,一路上有著網友們的加油打氣,但如今不敵病魔,謙謙日前因器官衰竭病逝,家人、網友紛感不捨。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謙謙媽媽接受採訪指出,在懷謙謙時產檢一切正常,但胎兒的性別一直改動,當時醫生指謙謙的腳夾得很緊,只說他很調皮,由於產檢時謙謙都沒有張開過腳,直至2020年4月一出生,才發現他的雙腳有明顯畸形,後來陸續發現各種問題,包括脊椎側彎、呼吸、吞嚥困難、聽力異常、髖關節脫臼,癲癇等障礙,而且大部分時間都在昏睡,直至滿月時才看到他張開眼睛,後來謙謙媽媽趕緊取消月子中心計畫,將謙謙送往大醫院檢查,至此展開謙謙的抗病之路。

 

謙謙2月時不敵病魔病逝。(圖/翻攝自罕病兒謙謙的成長過程臉書)

謙謙媽媽提到,為了找出病因,從呼吸科、骨科、遺傳科、胸腔內科、神經內科,到復健科、小兒外科、耳鼻喉科等,幾乎所有科別都看過,但始終沒有結果,「不論健康與否,當母親都要一肩扛起」,謙謙媽媽雖然擔心、心疼,但還是決定用盡一切,悉心照料與陪伴,做母親最大的願望只求年幼的兒子能少受點苦。

更多新聞:連片酬都不用了?傳大咖歌手一聽「能開車撞伍佰」秒客串

 
謙謙媽媽在兩年多前,成立臉書粉專「罕病兒謙謙的成長過程」,裡面記載了謙謙的病況發展,小小身軀如何對抗病魔,以及逐漸成長的點點滴滴,逾千名網友也在臉書一路相挺,為謙謙加油打氣,這些相伴的網友們,一直是謙謙媽媽背後最溫柔的力量,感謝有大家一直以來的陪伴。

謙謙的抗病過程暖哭不少網友。(圖/翻攝自罕病兒謙謙的成長過程臉書)

不幸的是,今年2月,謙謙因為全身器官衰竭、嚴重脊椎側彎壓迫心肺功能病逝,讓許多網友揪心不已,不捨的在臉書留言送行。有網友說「祝福謙謙,你的使命完成了,記得再次備好行李來找最愛你的媽媽喔!」、「謙謙不會再有疼痛了,祝福謙謙」、「小寶貝不痛了,好好去當小天使」、「永遠記得謙可愛的笑容」。

更多新聞:有故事的餐廳 有花的菜「1場疫情2瓶啤酒」

「一出生,就注定不平凡」,謙謙小小的生命,承載著我們無法體會的痛,謙謙媽媽說,因為謙謙的到來,讓她知道,健康多麼可貴、快樂其實隨處可得,以前時常因為一些小事不開心、對現狀不滿,但現在的她更能體會知足常樂,內心也變得更強壯了,謙謙媽媽非常感謝臉書粉專這個園地,陪伴謙謙度過人生最後一程,「至少很多人知道,謙謙來過這個世界」。謙謙的抗病過程,暖哭不少網友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罕病兒#罕病兒謙謙#生命小鬥士#脊椎側彎#罕病兒謙謙的成長過程#髖關節脫臼#吞嚥困難#呼吸器#臥床#雙腳畸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7

0.0825

0.2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