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輕熟女常抽筋!竟是乳癌轉移肺肝骨腦 醫:摸到硬塊恐已二期

記者 許稚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15 14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15 14:30
如想發現零期或早期乳癌,就要定期接受乳癌篩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如想發現零期或早期乳癌,就要定期接受乳癌篩檢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乳癌是國內女性好發癌症第一名,且有年輕化趨勢,40歲的劉小姐,在30歲時胸部觸摸到不明腫塊,發現罹癌,手術及荷爾蒙治療後,不幸在2021年復發為三陽性乳癌,且癌細胞已一路擴散到肺、肝、骨骼和腦部,導致他經常抽筋、行動不便,甚至骨折,接受開刀、放射性治療後,腦部腫瘤終於轉小。

更多新聞:怕背房貸!「租屋一輩子」突被趕 過來人細算:不如買房

 

台北慈濟醫院副院長張耀仁。(圖/醫院提供)

台北慈濟醫院副院長張耀仁表示,乳房是由15至20乳葉所形成,每一乳葉包含許多小葉,乳葉和小葉由許多細管相連接,細管是最會產生乳癌處,乳癌以45到55歲女性好發,乳癌初期沒有症狀也不會痛,後期則會有乳房局部凹陷或凸出變大、皮膚異常、乳頭出現帶血分泌物、凹陷或表皮發癢、變紅、潰瘍、乳房及腋下出現腫塊等症狀。

張耀仁指出,多半的乳癌患者都是在觸摸到乳房腫塊後才發現,但通常已進展成第二期以上,要透過手術及藥物治療才能根除病灶,零期(原位癌)或一期乳癌靠手術治療就可達到幾乎治癒的效果,如想發現零期或早期乳癌,就要定期接受乳癌篩檢,在尚未摸到乳房硬塊以前,乳房攝影即可呈現異常、早期治療。

 
乳癌是國內女性癌症第一名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張耀仁強調,有別於以往的手術治療,新式內視鏡導引乳頭乳暈保留術適合早期發現女性,透過乳房外科及整形外科合作,不僅傷口小、復原速度快;此外,標靶型或三陰性乳癌也能利用化學治療、標靶治療或免疫調節抑制劑等進行先導性的治療,讓腫瘤縮小後再進行手術,手術的範圍大大減少,甚至可採取乳房保留手術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乳癌#癌症#女性#乳癌篩檢#健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7

0.0927

0.2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