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黃鼠狼給雞拜年...不安好心「真的偷蛋!」 店家佈鐵籠抓到了

記者 張綺云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14 1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14 13:27

國內雞蛋價格居高不下,而在南投縣的溪頭,就發生店家的蛋頻頻被偷,於是布下鐵籠陷阱要抓小偷,沒想到竊賊竟是1隻成年的黃鼠狼,店家笑說,這隻黃鼠狼知道台灣蛋荒專偷雞蛋,很識貨。

圖/TVBS

 
店家:「黃鼠狼。」

全身都是深棕色四肢較短,在鐵籠裡眼神超兇猛,眼前這隻黃鼠狼會被抓起來,全是因為牠偷了雞蛋。

當事店家:「牠就進來吃垃圾桶,吃了東西之後,從那邊進去,我第二天當晚才抓牠。」

 
走到廚房還原黃鼠狼行竊路徑,近期南投溪頭的商店,頻頻傳出門鎖未遭破壞,但店裡的蛋卻不翼而飛,就怕是石虎免錢光顧,設下鐵籠陷阱沒想到卻抓到「黃鼠狼」。

圖/TVBS

當事店家:「第二天我以為是老鼠,結果怎麼那麼大隻,他們說是黃鼠狼。」

特生中心動物組組長張仕緯:「牠其實吃很多小型動物,包括像齧齒類,吃鼠類鳥類比較多,這些都是牠主要食用動物。」

黃鼠狼學名黃鼬,是食肉類野生動物,而雞蛋只能算是牠的「點心」,黃鼠狼偷蛋讓民眾笑了,直呼牠識貨知道雞蛋特別珍貴,而國內出現缺蛋潮,雞蛋價格高,反觀泰國蛋價超佛心。

圖/TVBS

超市走道上擺滿5大棧板,上頭全是滿滿的雞蛋,女星岳庭分享普吉島超市,特賣的紅殼雞蛋,一盒30顆只要109泰銖大約96元台幣,平均一顆雞蛋只要3塊多,讓不少網友羨慕便宜,若是在台灣買相同雞蛋數量,可能要超過160元敲碗她開團賣蛋,台灣雞蛋供不應求連動物也趕上潮流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黃鼠狼#偷蛋#蛋價#南投#缺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4

0.0760

0.2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