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導護媽媽指揮交通 北市警查資格


發佈時間:2013/04/17 18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路上能執行交通勤務的,一般來說,是交通警察和義交人員,其實愛心導護人員也具有指揮公權力,但也不是一般民眾都能擔任愛心導護人員,目前全台北市有1909位通過核可的導護人員,交大表示,最快下個月開始,取締不具公權力的指揮人員,例如大樓指揮車輛進出的保全和洗車人員等,愛心導護人員不僅得事先通過專業核可,應勤時也必須穿著標準裝備,才能算合格的愛心導護人員。

放學時刻,小朋友迫不及待往外衝,導護媽媽也在路口,包抄小朋友。導護媽媽楊美娥:「走這裡,要走地下道哦。」

不只交通警察、義交能指揮交通,導護人員也具有指揮公權力,只是怎麼辨識?平時應勤,導護人員帽子、哨子、背心不能少,更要通過1年4次的核可訓練。

楊美娥:「我們每一學期,都會有那個志工的輔導訓練。」記者:「學什麼的?」楊美娥:「差不多2小時,介紹一些安全的問題。」

洗車業者饒女士:「來、來、來。」

還有另一種情形,車子煥然一新,要重新上路時,洗車人員變身指揮官,站到馬路上,大剌剌擋住後方直行車,為的就是讓洗完車的客人順利開出,台北市交大現在起,要嚴加取締。饒女士:「哪會沒常識,指揮交通而已。」

北市交大行政組分隊長簡宗澤:「嚴重妨礙到道路行駛,產生道路交通阻塞,產生就是屬於82條,要罰1200元的罰鍰。」

大樓或私人企業保全,站上馬路、指揮車輛進出也不准,新規定最快下個月上路,對不具公權力指揮者祭出罰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交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647

0.16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