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片黑漆漆! 桃園大停電「4793戶受影響」

記者 廖子盼 / 攝影 林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13 1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13 13:24

昨天(3/12)晚上7點多,因為地下電纜不良,導致桃園中壢、平鎮地區大停電,超過4千戶無電可用,而當時下雨,加上夜間視線不良,搶修有難度,直到今天(3/13)清晨1點多,才全數復電,同一天晚上,觀音地區則是有電線桿竄出火光,經查是受到鹽霧害影響。

圖/TVBS

 
放眼望過去,整條路上一片黑漆漆,只有少數店家招牌亮著燈,交通號誌全面停擺,沒有了紅綠燈,駕駛只能放慢車速小心左右來車。

桃園中壢平鎮地區12日晚間7點20分,因為地下電纜不良導致大停電,一共有4793戶沒電可用。

民眾:「突然間沒電,只能等啊,現在就來修了。」

 
圖/TVBS

民眾:「第一次會跳電一下恢復電之後,第二次就到現在了。」

突然間就無電可用,從晚間8點陸續復電,直到13日清晨1點多,才全數恢復供電。

台電桃園業務副處長陳虹吟:「本案因天氣不佳下毛毛雨,且夜間視線不良,事故點查修不易,造成停電時間較長,對於事故造成用戶停電,台電深感歉意,未來將加強配電設備維護及檢點。」

圖/TVBS

就在同一天,桃園觀音地區也出現狀況。

電線桿上的電纜線竄出火花,12日晚上9點多,陸續發生這樣的狀況,雖然沒有造成停電,但還是讓民眾看了相當憂心。

對此台電則說,是沿海地區鹽霧害影響,因為一連好幾天都是大太陽,鹽分就附著在電線桿設備上,但一碰上毛毛雨,就會導致放電現象,強調未來會加強清洗設備,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桃園#大停電#火光#鹽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5

0.0924

0.2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