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停車庫保險桿超出黃線」遭開單 男怒:3天罰7張

記者 余品潔 / 攝影 鍾尹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11 17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11 20:22

一名林先生車子停在車庫,但因為車頭保險桿超過黃線,三天被警方開了七張單,讓他不能接受,不僅如此,旁邊的機車一樣也算違規停車被開單,對此警方解釋,以這起個案來說,黃線跟住宅之間的土地算是道路範圍,不能停車。

圖/TVBS

 
民眾:「你們這樣太誇張了,我停這樣你也給我開單。」

原本橫向停在黃線區的黑色轎車,現在往車庫裡停,但因為車體較長車頭保險桿處超過黃線還是被開單,讓當事人無法接受。

當事車主:「我們完全沒有去佔用到,別人的通行路權,而且他非常針對性就是他4點來開一張,然後7點又來開一張。」

 
圖/TVBS

社子派出所表示黃線之外,不一定就是私人土地能停車,像這起案件,黃線及民宅中間的部分也算是道路,只要占用到馬路,不管面積多少,或是只有壓線都會被開罰。

記者余品潔:「除了汽車,其實旁邊這些機車也是違規停車,已經佔用到了道路,可以知道的是因為停在黃線區,不能臨停超過三分鐘會被開單。」

當地民眾:「之前沒有畫線就會有汽車來擋住出入口,後來請里長來畫成黃線,但很不方便啦,我是希望可以畫格子,斜斜的格子也不會佔用到道路啊。」

圖/TVBS

違規停車可以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處以600到1200元,不想挨罰就得確保,愛車是否停在私人土地,只是民眾也擔心行車經過不熟悉的路段,該怎麼辨別空位處能不能停,社子所警方表示通常可以用「水溝蓋」來分,水溝蓋以外都算馬路不能停,以內就屬於私人土地可以停,但也要小心,如果「剛好」停在水溝蓋上也有被開罰的風險,再不確定民眾可以上網查詢。

多一個確認動作,以免受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保險桿#開單#黃線#停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3

0.1119

0.25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