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鮮人進台積電「年薪百萬」 碩士生:我身體不好

記者 林家意 / 攝影 哀招賢 徐記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11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11 13:01

高雄舉辦徵才活動,高屏地區總共有超過百家企業參與,釋出8千多個職缺,主要招聘的對象是大學生和研究生,其中科技類以半導體相關產業的待遇最好,以台積電來說,年資滿一年,年薪可上看2百萬元,不過條件有限制,必須是碩士以上,擁有相關的專業以及經驗,不過根據了解,一般社會新鮮人,剛入職年薪也有百萬以上。

圖/TVBS

 
一大早校園內大排長龍,徵才博覽會企業開出8千多個職缺,許多大學生都躍躍欲試。

學生vs.記者:「我是碩士生。現在已經快畢業了嗎?快畢業了!就是先看一下,再去思考說確切想要的職位,職缺是什麼。」

上百個企業來參與,其中最受矚目的還是半導體產業,尤其是台積電,年薪上看2百萬,攤位前擠滿人。

 
學生:「因為我本身就是電機系,而且我現在在讀碩班,台積電本身,簡單來講工資比較高,滿吸引人的!」

圖/TVBS

台積電今年開出6千個職缺,也到校園裡來搶人才,就讀工程相關的科系的學生,趕緊來卡位,這場徵才活動就辦在高雄的中山大學,上百家企業開出超過八千多個職缺,其中以年薪最高的半導體產業來說,碩士畢業,擁有相關的專業知識,年資滿,年薪上看2百萬,而剛出社會的新鮮人,根據了解,年薪最少也都有百萬以上。

中山大學副校長郭志文:「很快要到高雄來設廠的台積電,他們開出碩士以上的話,據我的了解起碼都是百萬以上的年薪,那甚至於比較高階的,特殊專長的一個人才的話,他們可能願意開到將近2百萬的薪資。」

圖/TVBS

記者vs.學生:「你看到台積電有上百萬的年薪,甚至上看2百萬,會心動嗎?我的身體不太健康,所以我把這個機會讓給別人就好!」

怕爆肝不敢嘗試,同學自嘲自己身體不好,想進科技大廠,先來打聽看看,為畢業後的路,提前做準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積電#徵才#研究生#大學生#爆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4

0.0828

0.2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