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唯一聯繫斷了…已逝家人突退聊天群組 內行曝2招留住帳號

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10 15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10 15:58
聊天帳號是不少人思念已逝親人的方式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聊天帳號是不少人思念已逝親人的方式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親人離世後不少家屬都會選擇留著對方過去的聊天帳號,藉著傳訊息來緩解無處安放的思念。不過一名女網友就分享令人心碎的消息,媽媽離世的3年來她時常用LINE告知對方自己的生活瑣事,彷彿媽媽還陪在身邊一般,但近日手機卻突然跳出「媽咪離開聊天」的通知,讓她難過的詢問是否因太久沒登入帳號才被官方刪除,網友送上安慰和鼓勵之餘也熱心替原PO解答。

更多新聞:人太多想棄單!車輪餅老闆超暖1善舉 外送員淚:虧錢也樂意

 

原PO收到「媽咪離開聊天」的心碎消息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原PO在Dcard以「過世親人的帳號會被自動刪除嗎?」為題發文,寫道自己的媽媽已過世3年,但她一直都有傳訊息給對方的習慣,藉此舒緩對媽媽的思念之情,怎料最近她卻收到「媽咪離開聊天」的通知,點進去看才驚覺媽媽的帳號不見了,先前傳的訊息也沒有已讀,且媽媽的手機因電池膨脹開不了機,近年皆由原PO保管,爸爸也表示沒有登入媽媽的LINE帳號,才讓原PO猜測帳號是不是被LINE官方刪除。

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,許多網友看到「媽咪離開聊天」眼淚瞬間流出來,也有知情人士解答,應是原手機門號註銷後被他人使用,且號碼的新主人也申請LINE帳號,才導致心碎的一幕發生,建議原PO可改用其他不需手機綁定的聊天軟體,並重新輸入媽媽的暱稱和照片作為替代方案。

 
更多新聞:曾被醫斷言活不過20歲.. 「鋼鐵媽」帶腦麻兒跑三鐵

內行透露防止帳號被刪除的妙招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此外,內行人也列出2個可避免類似情況出現的方法,首先是將手機門號改為預付卡,每月儲值小額數目就能將號碼保留起來以防被他人使用,另一個則是將LINE綁定臉書帳號,接著再解除手機門號綁定,也可避免號碼和帳號同時被刪除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親人#家人#離世#過世#聊天#LINE#LINE帳號#手機門號#註銷#預付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9

0.0884

0.24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