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酷暑造冰宮耗能 市府幫忙宣傳挨批

攝影 許立帆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10 15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南北極地風光博覽會」在台中舉行,業者號稱可以讓民眾體驗在極地暢遊的感受,但活動現場必須耗費大量電能,現在引起爭議,生態保育團體抨擊,業者在酷暑的鐵皮屋下,創造零下18度的冰宮,實在太不環保,但台中市府卻帶頭幫忙宣傳,甚至還發公文到各級學校,鼓勵學生到現場參觀,批評市府根本是負面教育。

參觀民眾每個人都穿著雪衣,就連帽子、手套一樣都不少,在零下18度的冰宮裡打雪仗、玩溜滑梯,這裡是號稱能體驗在極地暢遊的「南北極地風光博覽會」。民眾:「溜滑梯啊,很好玩,然後增廣見聞。」民眾:「看到很多北極狐,還有滿多動物,挺新奇的。」

不過要打造零下18度的環境,需要耗費大量的能源,光是電費1個月就要100萬。業者:「沒有漲價之前,我們大概初步估算大概60萬,配合漲價之後,預估會大概100萬。」

展期從6月8日一直到10月10日,預估將花費400萬電費,如此耗費能源,引發環保人士抨擊,沒想到市政府教育局今年3月就幫忙發公文到各學校,鼓勵參觀,也被抨擊做了負面示範。

環保人士蔡智豪:「用行政的系統發送到所有的學校裡面,甚至老師還拿著廣告傳單發給小朋友,我們把是非黑白顛倒了。」

教育局回應,當初會發文到各校,事前並不知道活動建築是鐵皮屋,出發點很單純,希望學生能體驗台灣沒有的極地溫度拓展視野,承認作法不夠周詳,未來會更謹慎,不過類似的極地體驗,並不是第一次舉辦,但選在油電雙漲的時機點,市府又幫忙打廣告,難免引發爭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極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366

0.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