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最佳醫院「臺大第249名」 院長:不應輸日韓

記者 曹佼人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05 14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5 14:24

全球最佳醫院排行榜,首度納入台灣的醫院,共有35家醫院上榜,台大在全球排名第249名,但台大醫院長吳明賢表示非常訝異,他認為台灣醫療技術及服務水準,排名不應該這麼後面,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,評比內有病人感受,可能因為台灣的病人數量多,和他國文化有差異,因此排名會有落差。

圖/TVBS

 
記者曹佼人:「全球最佳醫院排名,首次納入台灣的醫院進行評比,其中2300多家醫院當中,臺大醫院排行第249名,也是台灣(在榜內)排名第1醫院。」

就連週日上午,臺大醫院門口,仍有許多病患出入,但這樣的排名,院長吳明賢認為不應該只有前250名,依台灣醫療技術及服務水準,,怎麼可能比日本、南韓還差,看看全球醫院排名,前三名都是在美國的診所醫院,但前50就南韓的,首爾大學醫院,甚至在200多名,還有日本和南韓的地區醫院。

民眾:「有到日本的醫院,還有德國的醫院,它們都沒有這樣子,你都要自己去摸索,流程都很亂。」

 
民眾:「流程都滿順暢,醫護品質也都還OK,(排名應該要)150名吧。」

圖/TVBS

這次評比指標,國際、當地醫院,同儕評比占54%,品質指標則占29%,而病人感受也在評比內,占比來到17%,台大前線的醫師認為,排名參數不同也會影響名次高低。

台大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陳宜君:「這些排名並沒有把國家的責任,納在其中啦,這樣的情況下,有可能比較不利於臺大。」

臺大醫院回應,會繼續努力,做好國人的健康守護,和醫界典範,而台灣上榜的除了台大,台北榮總也在榜內,還有高雄長庚,和台南成大醫院等35家醫院,衛福部長薛瑞元認為,國際醫療業者,對國際病人服務感受,有文化差異,因此排名會有落差。

衛福部長薛瑞元:「台灣病人比較多,一進(醫院)門感受很熱鬧,國際人士來看可能不適應。」

圖/TVBS

醫勞盟常務理事李紹榕:「它要評比醫病比跟護病比,台灣醫院最有可能輸,其他世界上先進國家醫院的原因。」

 
醫勞盟認為,台灣的醫院沒擠進前段班有跡可循,因為這項評比,最看重一致性和永續性,但台灣醫護人員勞動和薪資感受被剝奪,以及醫病.護病比,趕不上國際水準,更應該被重視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院#排行榜#台大醫院#榮總#長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30

0.1620

0.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