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熬過疫情卻不敵地震!花蓮50多年飯店吹熄燈號 業者曝原因

記者 賴慧津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03 16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3 16:35
花蓮東旭觀海酒店已有長達逾半世紀歷史。(圖/翻攝自東旭觀海酒店臉書)
花蓮東旭觀海酒店已有長達逾半世紀歷史。(圖/翻攝自東旭觀海酒店臉書)

位在花蓮的亞士都飯店於2021年更名為「東旭觀海酒店」,至今已有長達逾半世紀歷史,殊不知才剛挺過疫情,就在旅遊業回溫之際,近日卻因為耐震結構不足,業者考慮到安全第一,即日起暫時熄燈。業者也表示,在建築補強完畢後,會再由業主研議是否復業。

東旭觀海酒店外觀設計以白色搭配湖水綠為主。(圖/翻攝自東旭觀海酒店臉書)

 
因應去年縣府要求檢視耐震能力,東旭觀海酒店在經過評估後,得知耐震能力不符現行標準,需再額外補強。業者還透露2月20日就已接獲東旭要求解約的通知,而最後考量到安全因素,逼不得已才選擇歇業,官網上也發布停業公告,並於3月1日起進行全館整改規劃,陸續會針對已訂房的客人,協助進行退款或移轉到其他飯店等相關作業。

飯店旁邊緊鄰太平洋。(圖/翻攝自東旭觀海酒店臉書)

業者無奈表示,原本今年春節、228連假住房率相當好,萬萬沒想到就在前景正好之際,被迫按下停止鍵,而此決定也對酒店造成巨大損失。儘管如此,業者強調,有鑑於土耳其強震及國內地震頻傳,安全依舊是首要考量。至於後續是否會復業,會交由業主決定研議。

花蓮人的共同回憶「亞士都飯店」於1970年開幕,占地近3千坪,是花蓮第一家觀光飯店,旁邊還緊鄰太平洋,美景盡收眼底,不過後來隨著觀光業潮流更新,亞士都一度停業。直到2021年,東旭資產管理公司斥資8.7億接手,將168間客房修繕裝潢,並更名為「東旭觀海酒店」後,同年8月委由瑋泰工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經營管理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東旭觀海酒店#亞士都飯店#東旭觀海酒店停業#耐震#花蓮#飯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6

0.0765

0.2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