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蛋蛋的哀傷!沒蛋賣鹹粥店停業 客人自備蛋炒飯折10元

記者 林家意 / 攝影 趙立 陳世明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02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2 19:16

最近興起一波「加蛋潮」,民眾買不到雞蛋,就到有賣蛋的店家,狠狠加一波,雙蛋炒飯上再加三顆荷包蛋;而新竹知名的鹹粥店,甚至因為缺蛋,宣布停業10天;台南則是有一家賣蛋炒飯的業者,要客人自己帶蛋來,只要自備雞蛋就可以折10元,引發熱烈討論。

圖/TVBS

 
蛋液在煎台上,煎得滋滋作響,台南市區的這間炒飯專賣店,門口的看板寫上,自備雞蛋折5元。

炒飯業者史先生:「現在都缺蛋啊!那時候就想說,乾脆讓客人自己出蛋啦!」

油油亮亮的蛋炒飯,其中的精華雞蛋,現在嚴重缺乏,原本有附蛋的餐點,全更改菜單拿掉,折扣再下殺,帶一顆蛋折10塊。

 
圖/TVBS

炒飯業者史先生:「因為我們的菜單最近都有更改,本來蓋炒飯系列都有附蛋,就把它拿掉了,不然我會不夠用,消費者買一顆蛋就超過5塊了,如果折5塊應該是沒有什麼吸引力。」

民眾:「換個角度想,如果說我們拿雞蛋來的路上,打破了,弄破了,那可能就是,對我們自己也得不償失。」

雞蛋實在太難買,不過消費者也怕自己帶,可能會摔破,看到新竹知名的鹹粥店,沒蛋可賣,直接宣布,店休十天。

鹹粥店老闆王先生:「蛋商供應蛋供應不上來,我們缺蛋就沒辦法做啊!沒辦法做很多商品,就必須要停擺啊!」

圖/TVBS

波霸滷肉飯上,放上半熟蛋,蛋液拌飯扒入口,這一位是饕客的最愛,不過蛋商要老闆做好心理準備,供應的蛋量,一次次減少。

鹹粥店老闆王先生:「(蛋商)完全沒蛋的情況,才告訴我說,要做好心理準備,就是現在的蛋已經開始減量了。」

 
蛋價上漲,平民小吃成本也跟著提高,高雄這間泰式料理的雙蛋炒飯,出現「加蛋潮」。

泰式料理老闆娘vs.記者:「最近比較常出現,還要加荷包蛋在餐點上面的客人。總共最多加幾個蛋?三顆。」

民眾自己買不到雞蛋,就到有賣蛋的店家狠狠加一波,蛋荒不知道要延續到何時,只能用「加蛋」,來過過乾癮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鹹粥店#加蛋潮#缺蛋#蛋炒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9

0.0797

0.21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