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滿地都是!校雞頻下蛋 學生打掃嗨撿蛋

記者 施協源 / 攝影 陳志忠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01 13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1 13:45

缺蛋危機還沒解除,在彰化的民靖國小卻是滿地雞蛋,原來之前他們舉辦食農教育課程,家長們紛紛送來公雞和母雞,最近還真的下蛋,剛好順便可以進行生命教育課,只是看到一些餐廳業者眼中,真的好羨慕,因為缺蛋,現在只能減價或是停賣,有些餐點則是改變作法,度過這次缺蛋窘境。

圖/TVBS

 
要打掃校園,但得要小心腳下。

注意看,因為有個白泡泡的雞蛋,就在花圃裡,而且還不止一顆,在鬧蛋荒的現在,這裡根本是滿蛋大亨。

就在彰化民靖國小,前年底學校舉辦食農教育課程,有家長紛紛送來了公雞和母雞,學校也藉此上起生命教育課程,直接讓雞群,放養在校園裡趴趴走。

 
民靖國小校長周金木:「全盛時期有到7隻,最近因為鄉村裡面都有流浪狗跟貓,目前校內剩下3隻。」

圖/TVBS

只是最近大家缺蛋,這間學校卻是滿地雞蛋,看在一些餐廳店家的眼裡,真的好羨慕阿,都想問問校長學校的蛋賣不賣。因為現在一份餐點裡,要有蛋,都是得來不易。

只要廠商有送來雞蛋,有蛋的套餐,就一定會放,如果不夠的話,店家現在也都改變作法。

早午餐老闆:「只是真的如果沒有荷包蛋的話,我們會扣錢就是減價這樣。」

減價或是乾脆不賣了,老闆總有些變通的作法,而港式餐廳的主廚們,同樣也是絞盡腦汁。

圖/TVBS

港式餐廳業者:「如果我們把蛋塔的內容,換成是海鮮塔或者是一些水果塔,就可以改變一些販賣模式。」

 
真的是顆顆計較,畢竟蛋蛋危機,還沒解除,平時覺得稀鬆平常的蛋餐點,現在反而超級珍貴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撿蛋#校雞#缺蛋#蛋價飆漲#校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14

0.4654

0.6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