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搶實習名額吵翻天 本土小牙醫vs.國際牙醫各執一詞

作者 引新聞
發佈時間:2023/03/02 17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2 17:30
本土牙醫與國外牙醫因實習名額等爭議互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本土牙醫與國外牙醫因實習名額等爭議互槓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近期本土小牙醫聯盟頻繁在新聞節目上抵制國際牙醫,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也強烈表明這些指控都是子虛烏有,聯合會表示,在不了解雙方學制的情況下,確實很難判斷孰優孰劣,但將雙方提出的證據並列,配合官方提供的數據,誰在說謊,即一目了然。
 

聯合會指出,本土小牙醫聯盟領導人黃映綺醫師在111年11月15日撞新聞直播採訪中表述「這些國外學生明明知道有名額限制還心存僥倖跑出國唸書」但在衛福部108101日的公告中,已明確的表示現行法規(111年修法前)中,國外牙醫學生回台實習並沒有人數限制,國際校友會提出此官方資料回應後,本土小牙醫方至今無回應。

 
衛福部公告的新聞中現行法規的人數限制確實是「無」。(圖/翻攝自衛福部網站)
 

聯合會說明,在全聯會牙醫師人力的討論中,有人依陽明交通大學牙醫系教授林元敏和本土小牙醫的論述,提出將有2000名旅外牙醫將歸國搶佔市場。國際校友會痛批:「危言聳聽!」並提出現任健保署署長石崇良在擔任衛福部次長時接受質詢的影片,根據影片中衛福部提供的資料,目前在國外的牙醫系學生只有大約600人,國際校友會曾公開喊話要求林醫師提出2000人的相關證據,卻渺無音訊。
 

聯合會強調,林元敏教授在新聞中表述「只要付完錢就可以入學。」本土小牙醫聯盟在抗議時也舉出「特權出國買學歷」的手牌。本土小牙醫聯盟聯絡人劉晁銘也在採訪中提到「到西班牙買學歷」的字眼,可見本土小牙醫聯盟對國際牙醫的學歷有所偏見。
 

對此,國際校友會理事長回應:「各校招生標準都寫在每間學校的網站上,查一下就有了,每個人都可以去申請,這樣叫特權嗎?新生也都是通過學校的考核入學,如果付了學費去唸書就叫買學歷的話,請問台灣唸書要付學費嗎?這樣也是買學歷嗎?付了錢保證畢業才叫做買學歷,大家都是付了學費來求學,國內牙醫系的畢業率將近百分之百,國外大約是一半左右。無憑無據,憑什麼說國際生是買學歷?」又說「國內外畢業後都是通過一樣的國考,國考夠公平了吧?這樣還要說我們走後門嗎?」。
 

本土小牙醫肉搜國外學歷牙醫師,在google map留下惡意負評(圖/翻攝自Google)

聯合會指出,林元敏教授在去年以「杜絕後門買醫」為主要政見,參加台北市議員選舉,第一槍就瞄準海外歸國學生,但新聞報出後卻因提出的資料有誤,被醫界指責「公然說謊,利用假數據煽動無知學子為己謀私」面對這方面的聲明,林教授至今尚無回應。
 

在採訪中林元敏使用「聽說他們醫院放水」、「他們號稱有實習過」、「我們不知道啊」等語句來陳述,提及數據來源卻語焉不詳。擁有歐盟執照的海外牙醫林醫師對此極為憤怒:「怎麼可以無憑無據的攻擊他人母校?他有去實地考察過嗎?他拿得出證據嗎?不知道就去查啊!難道教授或醫師就可以利用身份踐踏他人嗎?」又說「醫學本是科學,我還在實習的時候,都知道在寫病歷前不確定的地方要翻教科書查論文,一個台大畢業的牙醫師,一個陽明牙醫系教授,竟然要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隨意抹黑嗎?」
 

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聲明:「對於所有抹黑造謠、發言悖離事實者,本會將記錄所有相關資料,保留法律追訴權,並陸續寄出存證信函。」

 

本文由《引新聞》授權提供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引新聞

#牙醫#本土牙醫#國外牙醫#波波牙醫#留學生#實習

專欄作者介紹

作者

引新聞

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,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,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、年輕、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,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,為讀者提供「引領潮流、吸引眼球」的第一手熱門資訊,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,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。

看更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0

0.0817

0.23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