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馬斷纜搶修 NCC:馬祖居民2、3月固網費用全免

責任編輯 曾冠傑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01 16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1 16:31
馬祖海底電纜斷持續搶修中。(圖/TVBS)
馬祖海底電纜斷持續搶修中。(圖/TVBS)

台馬海纜持續搶修中,NCC今天表示,馬祖居民固網業務2月、3月費用會全免,行動網路馬祖用戶2月月租費全免,馬祖旅客可依比例減免,電信業者會主動辦理月租費減收。

中華電信兩條台灣、馬祖海纜分別在2月2日晚間及2月8日中午發生斷纜,造成馬祖地區民眾通信受到影響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目前針對台馬海纜關注三大面向,包括海纜搶修、微波擴容跟費用補償。

 

民眾關注的補償方面,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,行動網路五大電信都包含,帳單地址、戶籍地址在馬祖的用戶,2月月租費全免;若旅客2月有到馬祖旅遊,則是按天數減免,例如有旅客2月去馬祖5天,月租費可以扣掉其中的5/28,業者會主動辦理月租費減收。

翁柏宗表示,固網業務(電路出租、Hinet上網、MOD月租費)月租費則是2、3月都全免,4月則視契約內容,再看海纜或微波擴容狀況而定。

翁柏宗表示,海纜目前正在搶修中,業者也持續接洽其他海纜船;微波容量預計3月中擴容到3.8Gbps,今年底達到8.148Gbps,即年底備援容量可以接近平時訊務量相同水準。
 

翁柏宗表示,微波擴容作業,微波兩個設置地點一是在陽明山竹子湖,另一個在馬祖東引,電信基層的人其實得上山下海。微波使用的天線直徑4.5公尺、重950公斤,施工吊車有25噸,需從台灣運到馬祖東引,過程中也要克服天氣因素才行。

NCC今天也審議衛星地球電台設備技術規範草案預告結果,針對船舶移動式衛星地球電台(ESV),新增在14GHz到14.5GHz頻段,限制ESV設備的有效等向輻射功率(EIRP),讓相關規範更完善,避免船舶靠岸時,相關設備干擾到陸地上的微波設備,後續再做14天預告。(中央社)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祖斷纜#海纜斷#全島斷網#固網費用#斷纜搶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6

0.0793

0.21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