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留香機」輕飄香氣 造型看著似乎也傳出音樂聲

記者 吳淑萍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27 18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28 15:22
留聲機留住經典樂音,留香機則保留木材香氣,有香氛作用。
留聲機留住經典樂音,留香機則保留木材香氣,有香氛作用。

「留香機」輕飄香氣 造型看著似乎也傳出音樂聲。留聲機外型的木製品,這是嘉義林管處委託設計的工藝品,優雅的造型加上木材的紋路,抽屜放著木屑,按壓空氣就吹出了木材香氣,雅致的設計造型,讓民眾敲碗可不可以上架販售。

留聲機留住經典樂音,留香機則保留木材香氣,有香氛作用。

這是台灣木材故事館的展示品,為了介紹台灣本土木材的特色,透過各種設計呈現木材樣貌。木、器、具都有不同巧思,相同的是皆為「國產材」。

 

台灣木材故事館閒置空間再利用,成為關子嶺風景區新亮點。

台灣木材故事館是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在台南關子嶺風景區的新亮點,原建築是日式木造平房,因為老舊長年深鎖,3年前以900萬經費修復,2年前完成,重新打造成推廣國產材的故事館,有志工導覽解說,也成為關子嶺風景區新亮點。
「國產材」製成木材片像風鈴一般,高掛在天花板下,清楚看到紋路差別。

故事館打造感官體驗,布幔上印製圖文,介紹台灣木材特色,各種木材片像風鈴一般,高掛在天花板下,可以清楚看到紋路差別,也做成了打擊樂器,還有花器象棋等等,讓遊客更清楚看到國產材的特色和用途。
故事館內有志工值班,導覽解說活潑生動。

 

嘉義林管處表示,關子嶺水火同源300年火源不斷,但是各處新景點不斷出現,相對遊客減少了,希望新亮點除了推動國產材,也能替地方觀光注入新活力。

當地嶺頂公園有個音樂廣場,是紀念台語歌謠大師吳晉淮,他的「關子嶺之戀」流傳很廣,歌詞寫到關子嶺風景,也提到「正好春遊碧雲寺」,很適合安排一趟「關子嶺之戀旅程」。看看水火同源奇景,遊三級古蹟碧雲寺,歇腳關子嶺泡泥漿溫泉,參觀木材故事館,懷舊之旅也兼具知性與感性。
三級古蹟碧雲寺古色古香,後方是枕頭山。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留聲機#留香機#國產材#台灣木材#故事館#關子嶺#水火同源#枕頭山#碧雲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7

0.0553

0.1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