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盜抽溫泉水5千噸 關子嶺業者遭判刑追徵4萬多元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吳忠勳 顧守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02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02 20:28

台南關子嶺溫泉區,秋冬季節相當熱鬧。不過卻有一間百年旅社,2016年起私鑿地下井,3年間盜抽溫泉水5900多噸,被市府觀旅局發現,告上法院,法官認為,業者擅自取用的溫泉水行為,影響其他業者權益,判刑4個月,並追徵4萬7千元的溫泉計量費。

圖/TVBS

 
溫泉旅社大門,保留百年木製招牌和日文字,主打泥漿溫泉,但接連幾個月,觀旅局人員經常到旅社後方突襲檢查。

記者宋佳娟:「牆上這些水管,就是連接著台南關子嶺地區,重要的溫泉,不過卻有業者私鑿地下井,而且還盜抽溫泉水多達5千多公噸。」

一根一根水管,一直連通到火王爺廟下方的靈泉,在旁邊還有翻湧的泉水,台南關子嶺一半的溫泉業者,都是倚靠這口井做生意,沒想到觀旅局2018年接獲檢舉,有旅社私鑿地下井,正好就挖到溫泉水。

 
圖/TVBS

觀旅局帶著報告上門稽查,調查發現,旅社2016年8個月就盜抽溫泉水1734.5噸,隔年1月到2018年中也抽了3千多噸。而周遭業者賴以為生的「火王爺露頭」,在查封之前,每個月只有635噸,查封之後,就恢復每個月3100多噸,整整差了近5倍的量,嚴重影響其他業者。

當事旅社員工:「不曉得問老闆才知道,(問老闆有辦法聯繫看看嗎),沒有他出去了。」

上門詢問,員工說不知情。業者也沒有接電話,但盜抽地下水的行為,被觀旅局告上法院,法院換算,這3年間抽取5956.5噸溫泉水,減掉旅社和台南市府申請的合法用水量,違法盜抽5020噸,再乘以每噸9.5元的溫泉計量費,要追徵4萬7千元。

圖/TVBS

台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:「業者他確實有竊占溫泉水,違反水利法第93條的規定。」

被起訴的旅社,經過送檢真的是溫泉水沒錯,但為了增加溫泉量,影響整個關子嶺溫泉業者權益。
 
全民控制血糖運動 不可忽視的危險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溫泉區#關子嶺#百年旅社#溫泉水#盜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2

0.0918

0.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