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門把跟馬桶蓋一樣髒!專家示警如廁1習慣:怎麼生病都不知

編輯 鄭心連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26 20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26 20:56
專家表示門把上的細菌量和馬桶蓋差不多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專家表示門把上的細菌量和馬桶蓋差不多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生活中的細菌無所不在,在許多人的認知裡,和糞便與尿液共存的馬桶,是細菌最多的地方,然而醫師就指出,其實門把上的細菌和馬桶蓋差不多,還有大家如廁的1個習慣,就是很多人莫名其妙生病的原因!

更多新聞:Apple怨急診「有空床不能躺」 護理師心寒:醫院不是飯店

 

毒理學家招名威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大家知道門把上的細菌數量跟馬桶蓋差不多這件事嗎?」因為沖水的時候,水會被濺起來至少2公尺高,所以廁所內面包括門把,其實都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病菌,包括大腸桿菌、金黃葡萄球菌、幽門桿菌,甚至可能還有腸病毒、諾羅和新冠病毒。

馬桶沖水時的噴濺,會讓門把沾滿細菌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林襄雪地大解放!只穿比基尼秀超凶曲線 粉絲看暈:香爆

 
而有些人進廁所摸完門把坐下來,就又習慣性的掏出手機,招名威表示,手上的手上的這些病菌就跟著你了,「難怪很多人莫名其妙生病都不自知!」他指出,就細菌而言,每1平方公分至少住了1百萬隻,若想去除這些病菌,除非一進門就對著門把瘋狂消毒,否則是無法全面清除的。

如廁後一定要盡快洗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招名威說,既然接觸到骯髒門把是不可避免的,又要降低觸碰到的風險,建議大家盡量以「最小接觸面積」去接觸門把才是上策,用「指甲去撥」應該會比其他接觸方式風險更低,如廁後一定要盡快洗手,期間不要再亂摸其他物品了。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馬桶#沖水#細菌#門把#生病#招名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9

0.0796

0.2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