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還不是最冷!9縣市低溫特報 2時段「暴跌剩8度」冰封倒數

編輯 陳希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25 07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25 07:47
天氣冷颼颼,民眾穿上厚重衣物保暖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天氣冷颼颼,民眾穿上厚重衣物保暖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今(25)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中部以北、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寒冷,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,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蘭低溫約12到14度,其中新北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,至於其他地方低溫在15至18度,白天北台灣氣溫回升有限,高溫只有13到15度,其他地方和昨(24)日相比也有所下降,中部及花東高溫約17到20度,南部則在23至25度;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,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降雨會較為持續,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。

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
更多新聞:全聯、築間蔬果「農藥超標」!毒物科專家授3招化解危機

中央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,北部、東北部及金門、馬祖天氣寒冷,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;今上午台北、新北有局部10度以下氣溫(黃色燈號)發生的機率;今傍晚起至明(26)日桃園以北及宜蘭有局部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(橙色燈號)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防範。
【橙色燈號(非常寒冷)】
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桃園市、宜蘭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【黃色燈號(寒冷)】
 
新竹縣、苗栗縣、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連江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。

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更多新聞:常吃甜食易長皺紋!喝綠茶延緩老化 醫揭6穴道可降血糖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,今晨觀測資料顯示:迎風面有低雲),北海岸、大台北有回波,桃園以北及宜、花局部偶雨,北海岸及大台北東側較明顯。截至4:53縣市平地最低氣溫為新北(石門區)10.4度;其他各地區平地最低氣溫:中部(台中神岡區)12.8度,南部(台南新化區)13.3度,東部(五結鄉)13.1度。

 

最新(24日20時)歐洲模式(ECMWF)模擬顯示,今、明(25、26日)兩天大台北、宜蘭有局部雨,桃園、花東偶有局部短暫雨;北台很冷,其他他區早晚冷;今晚、明晨氣溫降至最低,部分縣市將出現8度以下的平地最低氣溫,民眾應注意保暖,農漁業要防寒害。今日各地區平地氣溫:北部8至16度,中部10至21度,南部11至25度,東部10至23度。至於高山是否有降雪的機率?今晚、明晨太平山區(約2000公尺高)氣溫降至零度左右,迎風面還有一些水氣,很接近飄雪的條件;其他3000公尺以上高山,氣溫低於零度、但水氣不足,降雪條件反而不如太平山。

 

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下週一(27日)至週三(1日)冷空氣減弱,氣溫逐日回升。大台北亦轉乾,西半部晴朗、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。週三晚、週四(2日)東北季風略增強,影響輕微,迎風面雲量略增,北海岸、東半部降雨機率略提高,北台轉涼,其他地區影響很小。週五(3日)水氣減少,西晴、東偶局部短暫雨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天氣#氣象#降雨#氣溫#回暖#連假#冷氣團#低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4

0.1341

0.28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