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0歲男腎結石不治療!出國突發病劇痛 住院慘噴30多萬

編輯 伍唐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23 13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23 13:07
男性患者有腎結石卻不願治療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男性患者有腎結石卻不願治療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隨著各國防疫措施鬆綁,報復性出國開始湧現,換護照的換護照,訂機票的訂機票,然而醫師就提醒,除了規劃旅遊外,也要注意身體狀況,一名50多歲男性患者有腎結石,然而他的治療意願卻不高,怎料他到澳洲旅遊時,腎結石卡在輸尿管讓他疼痛不已,最後更因感染變成敗血症,結果只能在當地花30多萬住院治療。

泌尿科醫師程威銘在臉書發文分享,有一位50多歲的男性患者因0.8公分的腎結石在長期在門診追蹤,男患者雖平常沒有任何不適,但其結石的大小單靠飲水排出仍有困難,「我多次建議他看是要用體外震波或是軟式輸尿管手術處理看看,他總是說結石不會痛、工作忙沒空請假拒絕。畢竟身體是他的,他沒有意願我自然也就不勉強他,每次門診就是叮囑要多喝水、不要吃太鹹、不要吃太多肉等等。」

 

男患者結石卡在輸尿管令他疼痛不堪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程威銘表示,該男患者農曆年時全家到澳洲旅遊,沒想到平時沒事的結石卻從腎臟滾出來卡在輸尿管,造成腎臟水腫,令他疼痛不堪,坐也不是躺也不是,又冒冷汗又嘔吐,最後還併發感染變成了敗血症,讓他不得不在沒有醫療保險的狀態下,在澳洲住院接受手術,前後花了30多萬。

男患者最後花了30萬在澳洲住院治療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男患者回到台灣後嘗試申請健保國外就醫的補助,卻發現一天只能申請5千元,損失慘重。程威銘對此苦口婆心提醒民眾,「除了機票、護照、信用卡之外,如果你有一些健康問題會像體內的不定時炸彈,比如腎結石、膽結石等等,還是要諮詢一下你的醫師,看是不是要預先處理拆彈,才不會在國外人生地不熟的時候發作,到時候真的叫天天不應,叫地地不靈。」
 

程威銘最後表示,國外的醫療費用普遍昂貴,如果沒空預先在台灣處理,也可以問問你的保險公司是否有相關的海外醫療保險可以加入,以備不時之需。「雖然恰好在國外發作的機率並不高,一旦遇到了,卻是痛苦萬分的經歷啊!希望大家都能漂漂亮亮出門,平平安安的,而不是破破爛爛的回家!」
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灣#出國#健康#旅遊#腎結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8

0.1338

0.27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