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026客運惹民怨! 基隆通勤族:等1小時沒車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劉欣逵 陳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22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22 19:10

國道客運9026自從改道後,經常坐滿跟脫班,引起不少基隆通勤族的反彈,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(2/22)一早到基隆長庚醫院前站牌,跟民眾一起排隊搭車,有人當場陳情,抱怨等1小時都沒車,謝國樑也強調只要有脫班、不按路線行駛,公路總局都應該要開罰,盡量不去影響民眾搭乘的權益。

圖/TVBS

 
一大早客運停等處,已經排了長長人龍,基隆和台北南港之間的,9026國道客運,1個月前轉換業者營運,調整路線後,基隆人搭不上車,無法正常通勤。

民眾:「我們快沒工作了每天這樣子遲到不行,9點上班6點就要出來了,一班車都只載幾個人就走了,好幾個已經沒有工作了,因為上班都遲到被公司炒魷魚,都要等一個小時。」

基隆市長謝國樑22日到站點視察,不少民怨迎面而來,通勤族感嘆不管上班,還是回家真的都好難,再這樣子下去,工作都快要沒了。

 
基隆市長謝國樑:「從業者的改變到新路線的核定,這些主要都是要跟公路總局來協調,所以我要拜託公路總局,我要拜託我們在地,監督中央機關的民意代表,一起來協助解決9026的問題。」

圖/TVBS

為了了解通勤族,等車的情況,謝國樑跟大家一起等車,不少人當場陳情。

民眾:「都等了一個多小時,比9026還慘1815也是這樣對。」

9026等超過1小時都沒車,還有其他客運,也有類似問題,不是脫班就是客滿。

基隆市長謝國樑:「他們不應該脫班的,所以只要有脫班,只要沒有按照他們的規定來行駛,我們就要要求公路總局,要進行開罰並輔導。」

圖/TVBS

尤其下班、放學尖峰時段,常見通勤的基隆人,在南港展覽館站大排長龍,苦等9026公車,因為自從調整路線後,改成從轉運站發車人潮增多,客運幾乎坐滿根本上不了車,基隆市府也協調業者,尖峰時段機動增班,從南港轉運站發車時間,也從晚上8點延到9點,如果有脫班情況,市府也請公路總局要開罰,不去影響民眾搭乘權益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客運#9026#國道客運#通勤族#抱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9

0.0901

0.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