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劉兆玄畢典致詞 喻台大生如「獨善」椰樹

攝影 鐘嘉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9 2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大畢業典禮,今年特地請來前行政院長劉兆玄致詞,他把台大生比喻為校園內的椰子樹,暗示學生們只顧自己往上長,獨善其身,台大校長李嗣涔也趕緊出面緩頰,搬出台大校園還有會遮蔭的龍柏樹,表示台大人會慢慢開始關懷社會,不再只是顧自己。

彩帶飛滿天,台灣大學畢業典禮,上萬名大學生HIGH翻天,不過前行政院長劉兆玄邀請來當典禮嘉賓,卻把台大生比喻為椰子樹。前行政院長劉兆玄:「最能夠代表台大校園的樹是什麼樹,對,是椰子樹,椰子樹的特色,正是只顧自己往上長,一點樹蔭都沒有。」

話中有話,暗示台大人獨善其身,而劉兆玄自創的「校園樹」理論還有。劉兆玄:「我想邀請去(清大)清華園看看,你一進門校園的兩邊都是松樹,它們長得可以說挺拔傲人、顧盼生姿,每一棵都自我感覺非常良好。」

台大生被比擬「只顧自己」的椰子樹,校長李嗣涔回應,校園內除了椰子樹,也有會遮蔭的龍柏樹,認為台大合作越來越多,未來也會開始關懷社會。

現場也有學生,最後一天也要搞怪,高舉「爽」字慶祝畢業,還有人拿著海報,寫著「媽、我畢業了」,台大頂著第一學府頭銜,畢業典禮,學生歡樂氣氛沒成為注目焦點,反而是來賓談話備受矚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台灣大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8

0.0365

0.11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