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缺蛋別怕!營養師推「這5樣」補足營養 一塊豆腐=一顆蛋

記者 王馨儀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22 11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22 11:29
營養師建議小吃攤很常見的硬豆腐,一塊四小格大約營養價值也是等於一顆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營養師建議小吃攤很常見的硬豆腐,一塊四小格大約營養價值也是等於一顆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最近不少通路都缺蛋,許多民眾到超商要買蛋也不容易,營養師劉怡里表示,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,是飲食指南六大類的其中一類,且吸收率相當高,不過缺蛋的話,也可以靠魚、雞胸肉、雞腿肉等動物性蛋白質來補充,或是豆漿、豆腐也都可以替代。

最近不少通路都缺蛋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 
劉怡里表示,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,是飲食指南六大類(全穀雜糧類、豆魚蛋肉類、乳品類、蔬菜類、水果類、油脂與堅果種子類)的其中一類,而且蛋黃還有豐富的卵磷脂,在修補細胞組織和對腦袋記憶力很有幫助,且像是水煮蛋,蛋白質吸收率可以說是一百分。不過劉宜裡也說明,現在的確很缺蛋,如果民眾想要補充蛋白質,最推薦魚類,因為跟蛋一樣的都署魚動物性蛋白質,吸收率也很好,一顆蛋的營養價值大約等於35到40克的魚,也就是約半手掌大。

一顆蛋的營養價值,大約是35到40克雞肉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不過現在上班族,平時要吃魚,相當費功夫和麻煩,劉怡里說,如果吃魚不容易,建議也可以吃雞肉,包括像雞胸肉、雞腿肉,這些也富含豐富的動物性蛋白質,且超商現在取得也容易,同樣也是一顆蛋的營養價值,大約是35到40克雞肉。如果說有些人不適合吃動物性蛋白質,也可以換成豆類,但劉怡里建議不要換成加工豆類,最好還是豆漿,一杯豆漿240cc大約等於一顆蛋的營養價值;另外還有小吃攤很常見的硬豆腐,一塊四小格大約營養價值也是等於一顆蛋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雞胸肉#雞肉#雞腿肉#魚肉#豆腐#豆漿#蛋#營養#蛋白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0

0.0634

0.16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