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抱寶寶累到睡著!新手媽一睜眼「孩沒呼吸…」崩潰 成冰冷屍體

編輯 陳怡伶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22 08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22 11:56
孩子再也沒醒過來...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孩子再也沒醒過來...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一名新手媽媽懷胎10個月生下寶寶,因一秒都捨不得分開,就一整晚抱著孩子不放手,怎料自己累到睡著,隔天起床寶寶已無呼吸心跳......。

更多新聞:豬肉1部位少吃!肉販良心曝「病變肉瘤」:業內人士才知

 

根據衛生福利部107年嬰兒死因統計,事故傷害是第四大死因,「意外窒息」死亡人數約占75%!小兒科醫師洪千惠在節目《醫師好辣》節目中提醒,「嬰兒不要抱到床上和爸媽一起睡。」

醫師提醒,嬰兒不要抱到床上和爸媽一起睡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YT)

洪千惠進一步解釋,尤其是6個月以下的孩子,由於嬰兒大發展還不夠完全,肌肉張力不夠強,所以還不會翻身,睡覺時若口鼻被遮住的話,是無法掙脫的,對孩子來說非常危險。

 
更多新聞:王建民衰控偷吃辣人妻!反爆名醫「床上運動」激纏小三、小四

洪千惠分享昔日一名案例,直言多年前醫院推廣「母嬰親善,孩子出生後,盡量待在病房中跟媽媽在一起,不過孩子得要睡在嬰兒床上,要同室不同床。

媽媽的粗心,讓孩子睡一覺再也沒有醒來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YT)

怎料,一名新手媽媽將孩子抱在床上,由於是自己辛苦10個月生下的孩子,她不捨得放開,就一整晚都抱著孩子,結果自己過於疲累睡著。洪千惠直言,隔天護理師一早巡房時,就發現嬰兒躺在媽媽病床上已無呼吸心跳,

更多新聞:竹聯幫元老猝逝!狠殺陳家7人「滅門血案」 享壽66歲

洪千惠指出,該起案例推測是大人身體壓住孩子,導致嬰兒無法法掙脫而窒息。此外,洪千惠分享嬰兒「5招安心睡」,第一、不要趴睡,因幼兒頸部張力不足,若脖子一沒力氣「直接趴下去」,因無法掙脫恐被床墊悶住。

醫師分享孩子5招安心睡法。(圖/翻攝自醫師好辣YT)


更多新聞:普發6000元真來了!最快「發錢時間」曝 這年份前出生有望領
 

第二、不要用枕頭,如果枕頭不小心移位,也可能會遮住口鼻,大一點的小孩已會翻滾移動,也不會睡在枕頭上,「枕頭對小寶寶來說,根本是多餘的東西」;第三、不同床第四、不悶熱,可穿厚一點的睡衣睡覺,或者防踢被,也能將家裡溫度調高,但建議別替孩子多蓋幾層棉被,若不小心移位恐遮住口鼻;第五、不鬆軟,寶寶床上勿放任何軟綿綿的娃娃,或是較厚的圍欄,都有風險所在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嬰兒#新手媽媽#寶寶#嬰兒窒息#寶寶窒息#生產#懷胎10月#懷孕#趴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09

0.0864

0.22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