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把握今龍抬頭!備空瓶裝水「引龍錢絕招必做」財氣狂噴賺整年

實習編輯 蔡昕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21 10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21 10:52
農曆2月初2「龍抬頭」,為「土地公生日」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農曆2月初2「龍抬頭」,為「土地公生日」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今(21)日為農曆2月初2「龍抬頭」,就是「土地公生日」!民間認為龍是吉祥之物,而農曆「2月2」為龍欲升天的日子,人們透過對龍的祈求行為,求一年的平安和順遂!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整理8個「龍抬頭的開運習俗」,尤其別忘了準備好銅板和水瓶裝水,把握時機,讓新的一年好運旺旺來!

準備好268元銅板到銀行裝水,可讓財氣一飛沖天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 
更多新聞:今龍抬頭!土地公「引錢龍」簡單5步驟 錢財賺到手軟

今日「龍抬頭」,除了帶著銅板和水瓶到家和公司附近的銀行裝水外,也記得吃豬頭肉、麵條、水餃和米飯等食物,讓你財運和貴人運都超旺!

2023年2月初2「龍抬頭」開運習俗

 
1.剃龍頭:

農曆二月初二借龍王之喜氣幫小孩剃頭,為剃舊迎新「剃喜頭」,用龍抬頭吉時(2023年為午時:11點至13點,戌時:19至21點)剃頭,小孩剃完頭後能出人頭地,而大人當日吉時剃頭,能剃出好運。

2.引龍錢:

2023年「財帛星」在南,準備空水瓶,瓶內放置268元銅板,到家或公司附近銀行的飲水機裝水,裝滿水瓶,將水一路細灑回到家或公司,意為龍循水跡引至家或公司;然後將剩餘的水加入家或公司水龍頭的水,裝滿該瓶,代表發財龍水,能將大量財水吸引進來,然後放在大門或客廳內斜對角,藏風聚氣的「聚財位」,放49天,財氣就能像龍一飛沖天,財運旺旺來。

3.吃豬頭肉:

龍抬頭之日吃豬頭肉有「挑龍頭」的象徵,所以吃豬頭肉能一發驚人。

4.吃麵條:

 
麵條一根一根,很像龍鬚,龍抬頭日吃麵條象徵扶龍鬚能長命百歲。

5.吃水餃:

水餃包起來後很像耳朵,龍抬頭日吃水餃,稱為吃龍耳,能耳聽八方,招來八方貴人。

小孩在「龍抬頭」當日吃米飯能出狀元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更多新聞:今土地公生日!這吉時必拜「備168銅板」爽迎錢龍賺飽整年

6.吃米飯:

 

米飯一粒一粒,種子象徵龍子,龍抬頭日吃米飯可以生龍子,小孩在當日吃米飯能出狀元。

7.吃春餅:

春餅一片一片,很像龍的麟片,因此吃春餅就好似吃龍麟,吃完後象徵有強大磁場護體,讓身體健康,保佑平安。

8.吃點心:

在這一天要吃「迎富貴果子」,就是吃一些點心類食品,例如:帶殼龍眼,代表「破繭而出」,突破萬難,邁向成功好運來!而花生則寓意「好事發生」,好運到,開心果代表開心愉快。

●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,僅供參考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運勢報報

#龍抬頭#土地公生日#楊登嵙#財運#財氣#好運#運勢#引龍錢#貴人#拜土地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2

0.0900

0.24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