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直擊! 百貨30分鐘僅8人沒戴罩、南軟多數都戴

記者 張蕙纖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20 20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20 20:22

今天是室內口罩令解除第一天,您還有戴口罩嗎?我們實際到百貨查看,下午時30分鐘有8人沒戴口罩,上午則是幾乎只有1到2人,戴口罩還是占大多數,不過百貨業者也發現彩妝部門來試妝和採買的人變多,另外在南港軟體園區,則是幾乎都有戴口罩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張蕙纖:「室內口罩令終於解除,現在你可以像我這樣子,直接就把口罩摘掉,而進到百貨公司其實也是一樣,但是大家真的今天(20日),都沒戴口罩了嗎?我們實際來直擊。」

下午3點鐘在百貨一樓,一開始連續走好幾趟都沒看見,沒戴口罩的人終於,1個、2個、3個通通都沒戴罩,30分鐘來說就有8人沒戴口罩。

不戴口罩民眾:「因為很熱很悶,呼吸新鮮空氣。」

 
沒戴口罩民眾:「就解除(口罩)第一天,知道就開始沒戴口罩。」

沒戴口罩的民眾感覺,比較通風也很舒服,不過百貨透露截至中午12點,僅有1到2人沒戴口罩。

圖/TVBS

有戴口罩民眾:「習慣可以不用化妝,或是只畫上面就好。」

戴太久習慣了懶得化妝,甚至是想省掉表情管理等,這些都是民眾想繼續當,蒙面俠的原因,百貨業者也發現,近期彩妝部門業績有另類成長。

販促部經理曹春輝:「特別是像粉底部分,就有兩位數成長,今天(20日)解禁之後,我們預計未來,特別像是唇彩部分,會有倍數成長。」

再換個場景,來到滿滿上班族的南港軟體園區,ㄟˊ第一眼就看到,有民眾進到室內有戴口罩,出來就立刻把口罩脫掉,再往裡頭走商場和辦公大樓走道,有戴口罩的上班族也大約占8成。

沒戴口罩民眾:「辦公室也沒有人戴吧,我覺得現在一半一半,可是走在外面,我覺得好像今天(20日)第一天,大家還是很習慣要戴口罩。」
 

圖/TVBS

有戴口罩民眾:「還是保險一點,還是會戴啦。」

在南軟上班的民眾分享,辦公室裡已經幾乎都沒戴口罩,不過走道和大廳還是戴口罩居多,PTT上也有網友分享,口罩解禁今天上班沒戴,結果早上隔壁女同事看到沒說話,但中午時卻說希望我把口罩戴起來,讓民眾疑惑難道有八卦嗎,也有民眾擔心接下來可能會有戴跟不戴兩派大戰,終於迎來口罩解禁,民眾也能自由選擇脫不脫罩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百貨#口罩#南軟#解除#室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2

0.0892

0.25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