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照顧臥床母10年…他辦喪事悲嘆「解脫」 妹變臉痛罵:不孝子

編輯 張晏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18 21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18 21:34
久病長輩離世引起兄妹紛爭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久病長輩離世引起兄妹紛爭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)

有句老話說「久病無孝子」,但如果久病的長輩已經擺脫病痛、去到西方極樂,子女們也能卸下重擔,何嘗不是一件圓滿的事情,但有網友提到身邊同事的遭遇,一對夫妻先前盡心盡力的照顧年邁臥床10年的老媽媽,如今媽媽離開了,丈夫脫口一句「解脫」,卻遭到自己親妹妹痛罵「不孝子」。

家庭中不只婆媳問題難解,姑嫂妯娌也是家庭失和的常見原因,原PO在臉書社團「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」無奈的說,自己有位女同事與丈夫照顧年邁又臥床的婆婆已經10年,而這段期間丈夫的親妹妹,也就是小姑一年僅回來看個1、2次媽媽,而且都是「沾一下醬油」就走了,勞心勞力照顧失能患者的重擔,一直都是夫妻倆扛下。

 

小姑一年僅來探望臥床的老母兩次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後來婆婆不敵病魔還是離世,家人們回來處理後事時,丈夫有感而發說,婆婆回去後,雖然心中感傷,但也有解脫的感覺。但想不到竟然因為這句話,小姑突然孝心破表的直接痛罵他是「不孝子」,也讓夫妻倆當場傻眼錯愕。

小姑一番話瞬間引起眾怒,網友們紛紛替夫妻反嗆「出一張嘴的最厲害了」、「沾醬油的最孝順啦」、「笑死,讓孝女自己來」、「無恥的人不會覺得自己無恥」、「都沒在照顧的人憑什麼說話?」、「出一張嘴盡孝啊」。

 
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

也有人理解長照的辛酸,直言「我們才剛照顧一年就受不了了,長年臥床的人,想死死不了他們也很痛苦好嗎!他x的,一堆只會出張嘴的偽善」、「其實這種感覺照顧者人人有之,但是只能跟最親密的人說。我也是照顧者,最能體會其中辛酸,但是也不能在其他長輩面前稍稍露出心聲,凡長輩跟旁觀者一律認為父母過世,我們一定是哭天叫地般心痛,只因他們不是身歷其境」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孝順#臥床#久病#婆媳#姑嫂#孝道#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#家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8

0.0932

0.223